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专家否认拍X线片会患甲状腺癌:详细科普来了

2023-10-26 07:25 · 稿源: 快科技

10月25日消息,针对拍X线片是否会导致甲状腺癌这一问题,专家作出回应。

专家表示,医源性射线属于电离辐射,其辐射剂量非常低,不会致癌,但对于婴幼儿这类特殊人群,在做X线片时可采用铅围脖防护敏感组织器官部位,尽量减少受到的辐射量。

专家进一步指出,甲状腺癌一般早期不会有明显的表现,常以无痛性颈部肿块或结节而就诊,或者体检中发现结节,进一步检查时发现为甲状腺癌。

后期随着甲状腺的增大,可能会引起声音改变、脖子和咽喉部疼痛、吞咽困难、颈部淋巴结肿大,还可能伴有面容潮红、心动过速及顽固性腹泻等表现。

当肿瘤转移时,可能出现一系列人体其他系统的症状,如头痛、视力下降、咳嗽、咯血、胸痛、腹痛、黄疸、骨痛等。

对甲状腺癌有所了解后,我们应该不至于再对其谈癌色变了,但是也不能放松警惕,甲状腺癌患者在术后要进行正确的功能锻炼,要做好心理调适积极配合后续治疗。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