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上海交大研究称太极拳可抑制帕金森:效果长达数年

2023-10-25 13:45 · 稿源: 快科技

10月25日消息,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陈生弟团队最近的一项研究显示,打太极拳可能会在数年内抑制帕金森病的症状和并发症,效果长达数年。

据悉,帕金森病(Parkinsons Disease,PD),是一种复杂的神经退行性疾病,也是世界上第二常见的神经退行性疾病,仅次于阿尔茨海默病(AD)。

研究团队通过三个有效量表来评估参与者的总体症状、运动和平衡,结果显示,太极组在所有监测时间点的疾病进展都较慢。对照组中需要增加药物治疗的患者人数也明显高于太极拳组,对照组2019年为83.5%,2020年为96%,而太极组分别为71%和87.5%。

研究结果还显示,太极组的并发症发生率明显低于对照组运动障碍1.4% vs.7.5%、肌张力障碍0% vs.1.6%、幻觉0% vs.2%、轻度认知障碍3% vs.10%、不安腿综合症7% vs.15.5%。

这项研究表明,太极拳对帕金森病有着长期有益影响,太极拳对帕金森病患者运动和非运动症状,特别是步态、平衡、自主神经症状和认知能力,都有潜在的改善作用。

帕金森病会随时间的推移逐渐恶化,导致残疾并影响生活质量,对帕金森病的长期有益影响可以延长无残疾时间,从而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减轻护理人员的负担,减少药物使用。

需要注意的是,这是一项观察性研究,因此不能确定打太极拳与帕金森病改善之间的因果关系,研究人员表示,该研究的参与者数量相对较少,他们不是随机分配到太极组和对照中的。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