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高通最新资讯  > 正文

高通公司相信人工智能将改变个人电脑:从其骁龙 X Elite 芯片开始

2023-10-25 11:08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 月 25 日 消息:长久以来,Intel、AMD 和苹果一直是电脑中芯片的主要供应商,但主要为手机提供芯片的高通公司相信,其芯片很快也将为您的电脑提供动力

高通骁龙

原因在于生成式人工智能(Generative AI),它为文本生成、照片编辑和图像设计等任务带来了新的创造力,而由于 ChatGPT、Bing 等吸引眼球的工具,它已成为硅谷的热门话题。

现在,生成式 AI 正在被整合到高通最强大的芯片中,首先是新推出的 Oryon CPU。虽然它无法运行像 ChatGPT 这样庞大的 AI 模型,但它能运行其他 AI 模型,高通希望这能为您下一台电脑在加速其他 AI 任务时提供优势。

为了实现其雄心壮志,高通已与 HP 和其他 PC 制造商合作,这一消息在夏威夷举行的高通年度 Snapdragon 峰会上公布。预计您将能在 2024 年中旬购买到搭载新芯片的电脑

这些新处理器可能会大大提升个人计算体验。苹果公司的 M 系列电脑处理器展示了令人信服的速度和电池续航能力,而高通可能会为 Windows 机器带来类似的优势。其处理器与苹果的一样,都是 Arm 技术家族的成员,该技术已从手机延伸到平板电脑、汽车甚至一些超级计算机。尽管高通以往基于 Arm 的笔记本芯片表现不佳,但 Oryon 设计是完全新的设计。

高通还为其新处理器 Snapdragon X Elite 宣传了重大的性能升级。这款新处理器集成了 Oryon CPU、图形处理单元(GPU)和神经处理单元(NPU)以支持 AI。它具有双核处理,短时间内可以运行到高达 4.3GHz,据高通表示,其性能是竞争对手搭载 Intel i7 10 核和 12 核处理器的笔记本的两倍,而功耗仅为其三分之一。该公司还表示,Snapdragon X Elite 的性能超越了 Intel 的 14 核 i7

在发布会舞台上,高通 CEO Cristiano Amon 展示了一张图表,称高通 Oryon 在单线程 CPU 性能上超越了苹果的 M2 和 Intel 的 i9-13980HX 芯片,并在消耗分别减少 30%和 70%的功耗的情况下,匹配了它们的峰值性能。Oryon 能够在多线程 CPU 性能上比苹果 M2 芯片快 50%。

高通 CEO Cristiano Amon 在舞台上说:「Oryon CPU 是移动计算领域的新领导者。它由高通从头到尾设计,以实现极低功耗的前所未有的性能水平。现在这个领域有了新的领导者。」

现在,为处理器包括 AI 加速器已成为标准配置。苹果的 M 系列笔记本芯片已经具有 AI 加速技术。Intel 也在宣传其即将于 12 月上市的 Meteor Lake 处理器,称它们是新一代「AI PC」的大脑

Snapdragon X Elite 的 Adreno GPU 具有高达 4.6 万亿次的图形处理能力,并支持高达 4K 120Hz HDR10 的外部显示,可以连接三个 UHD 或两个 5K 外部显示器。

但是,高通的重大突破在于设备上的 AI,Snapdragon X Elite(结合 NPU、CPU 和 GPU)可以在短时间内达到 75 万亿次操作,并在持续运算时保持 45 TOPS

所有这些 AI 硬件的好处也取决于软件制造商的支持。例如,Adobe 的软件如 Lightroom 和 Photoshop 已经使用了 AI,而微软和 Meta 也在进行自己的改进。

高通已经宣布,它正与微软和 Meta 合作开发 Llama 2 生成式 AI,而 X Elite 芯片支持 Llama 2 的 130 亿参数,每秒可处理高达 30 个令牌,以及对更常见的 70 亿参数 AI 的支持。如高通的移动计算和 XR 总经理 Alex Katouzian 所指出的,人类每分钟只能阅读大约 200 到 300 个单词,相当于每秒五到七个令牌。

Katouzian 说:「我们的设备上人工智能的书写速度比你的阅读速度还快。」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