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影像稳了!小米14把单反技术塞手机里

2023-10-25 10:15 · 稿源: 中关村在线

10月24日,小米宣布其最新旗舰手机系列——小米14系列将搭载75mm浮动长焦镜头。这款镜头不仅适用于人像拍摄,还能胜任特写摄影。小米创办人雷军表示,75mm浮动长焦远距离拍特写的效果非常出色,这一特性在小米13 Pro发布后广受好评,并超出了我们的预期。因此,在最新推出的14系列中,我们决定将其下放到标准版上。

据消息称,75mm浮动长焦采用了独特浮动对焦镜组设计,该镜头分为两组,可进行内部移动。这种结构使得它具备从10cm到无穷远的对焦范围。无论您是想拍摄远景还是近景特写,都能轻松应对。

这一技术源自于单反相机中的浮动对焦模组。当拍摄远景时,浮动对焦模组会向前移动以实现无穷远的对焦距离;而在进行近景特写时,浮动对焦模组则会向后移动,并且最近对焦距离为10cm。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小米14配备了超大传感器尺寸1/1.31英寸,并拥有单颗像素大小达到1.2μm的四合一像素排列方式。此外,它还搭载了全新双原生ISO Fusion Max技术,从而实现了原生超高动态范围。

据悉,小米14系列将于10月26日正式发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