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谷歌最新资讯  > 正文

谷歌准备在其AI搜索中投放广告

2023-10-25 09:38 · 稿源:站长之家

🔍 划重点:

1. 谷歌第三季度财报显示,搜索业务仍然是母公司Alphabet的主要盈利来源,而公司讨论了广告如何融入其AI驱动的搜索体验。

2. 谷歌的搜索业务在强大竞争中表现出色,同时积极将人工智能应用于多个产品领域,但其广告业务仍然保持强劲增长,去年同期增长了11%。

3. 谷歌在AI搜索方面的长期规划,包括通过AI改进搜索和助手,并强调广告仍然是其核心关注点之一。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月25日 消息:根据Alphabet公司发布的第三季度财报,谷歌的搜索业务仍然是该公司的主要盈利来源。尽管谷歌在各方面都面临激烈的竞争,并积极将人工智能融入尽可能多的产品中,但其广告业务依然表现出色,去年同期实现了11%的增长。

谷歌

尽管如此,人们普遍关心谷歌对人工智能的关注将如何影响其核心业务。目前,谷歌的AI驱动搜索体验——"Search Generative Experience"(SGE)仍然只能通过自愿选择使用。因此,尚不清楚这将对广告业务产生多大影响。

不过,谷歌已经采取行动来解决这一问题。在财报电话会议上,谷歌首席执行官Sundar Pichai表示,公司将尝试使用与SGE相适应的新广告格式。此外,首席商务官Philipp Schindler在电话会议的后期补充道:“对于这种新体验,广告商仍然有机会接触潜在客户。”

谷歌正在逐步推出SGE,Pichai表示:“我们正在确保产品运行良好,为我们的生态系统产生价值,广告也能够顺利过渡。”这表明,谷歌将AI融入搜索是一个长期规划,Pichai认为未来十年内搜索和助手将发生重大变革。根据周二的电话会议关于广告的评论,似乎公司已经开始认真思考如何将其AI驱动的搜索转变为更具商业价值的形式。

除了搜索业务,谷歌的其他业务也表现出色。YouTube广告营收超过79亿美元,同比增长超过12%。该公司还将多项人工智能工具引入其热门视频服务,包括一项名为“Dream Screen”的功能,允许创作者将AI生成的照片和视频放置在短视频的背景中。此外,谷歌的云业务提供了AI服务,供客户用于其应用和产品,贡献了84亿美元的营收,同比增长22%,较去年同期。

不过,财报电话会议中没有提到将谁接替Ruth Porat担任首席财务官的问题。在该公司的第二季度财报中,Alphabet宣布Porat将被提升为Alphabet和谷歌的总裁兼首席投资官,负责监督Alphabet的“其他投资”。当时,Alphabet并未宣布继任者,并至今仍未有宣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