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Deepmind最新资讯  > 正文

谷歌 DeepMind 首席执行官:人工智能风险类似于气候危机,世界不能拖延应对

2023-10-25 08:36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月25日消息:谷歌前高管 Eric Schmidt 和 Inflection 以及 DeepMind 联合创始人 Mustafa Suleyman 呼吁建立类似于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的国际机构来监管人工智能(AI)后,Google DeepMind 的负责人 Demis Hassabis 也发表了他的看法。他认为,应该像对待气候变化一样对待 AI 的风险。

谷歌,google

这位英国 AI 研究员强调了加强 AI 监管的重要性,以应对技术带来的,超越人类智慧级别的存在危机。他表示,世界不能负担得起延迟应对的代价。Hassabis 认为,建立一个类似于 IPCC 的机构是 AI 监管的开始,他强调有必要解决 AI 的危险,包括生物武器的制造

在接受《卫报》采访时,Hassabis 指出,国际社会花了太长时间才协调全球对气候变化的有效反应,我们正为这种延迟付出代价。然而,他也表示,AI 可能成为「有史以来最重要且最有益的技术之一」

他还表达了希望看到一个类似于欧洲核研究组织(CERN)的 AI 安全机构来全球监管 AI 研究,同时也期待有一个类似于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机构。他的评论正值英国计划在 11 月 1 日和 2 日举办全球 AI 峰会,讨论 AI 治理问题,该活动被视为建立国际共识的契机,以了解 AI 的危险性。

Hassabis 也分享了 AI 在医学和科学领域带来的惊人机会。在谈到 AI 的存在危机时,他承认主要担忧是关于人工通用智能(AGI)的可能发展,这些系统具有人类或超过人类水平的智慧。目前,世界对 AGI 的看法不一,一些人忽略了潜在的威胁,而另一些人则认为它是人类最有力的创造

有趣的是,两天前,OpenAI 的首席执行官 Sam Altman 在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表示,他在未来十年看到了 AGI 的可能性。与此同时,他也缓解了人们对 AGI 的普遍担忧,认为这种具有全面智慧的 AI 将会带来变革,成为人类最强大的工具,具有前所未有的问题解决能力和创造性表达。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