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微软最新资讯  > 正文

微软计划在澳大利亚投资 32 亿美元以扩展其人工智能和云计算能力

2023-10-24 17:53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 月 24 日消息:微软公司日前宣布,将在接下来的两年内投资 50 亿澳元(约合 32 亿美元)在澳大利亚扩展其人工智能(AI)和云计算能力。此举是该公司一项包括技能培训和网络安全在内的广泛努力的一部分。

微软

这家美国的科技巨头表示,将在澳大利亚提高其计算能力 250%,使得全球第 13 大经济体能够满足云计算的需求,即将数据存储在独立网络上的做法。预计从 2022 年到 2026 年,随着 AI 的普及,云计算的需求将翻倍。

微软的这笔投资可以视为对澳大利亚的一种吸引,该国在今年开始了公众咨询,讨论 AI 的监管问题,自从微软支持的 OpenAI 在 2022 年用 ChatGPT 震惊了科技界后,人工智能和快速自动化的讨论变得更加活跃。

微软表示,除了 50 亿澳元的投资外,还将支持培训 30 万澳大利亚人,以掌握「在数字经济中取得成功所需的技能」,并将扩展与澳大利亚管理总局的网络威胁信息共享协议。

澳大利亚 Prime Minister Anthony Albanese 在微软发表的声明中表示:「这是对未来技能和工人的重大投资。我们需要提供技能,使澳大利亚人能够在未来的工作中取得成功。」

微软副主席兼总裁 Brad Smith 表示,这项投资计划「证明了我们对澳大利亚在 AI 时代的增长和繁荣的承诺」。

微软澳大利亚区总经理 Steven Worrall 表示,这笔投资「不仅将促进一个更安全、更可靠的数字经济,还将为 AI 时代的增长和创新提供一个平台」。

该公司未详细说明如何使用这 50 亿澳元的投资,只是表示会显著增加其计算能力,并将其在澳大利亚的数据中心数量从 20 个扩展到 29 个。

最近一份由微软共同编写的报告指出,如果能快速采用,生成式 AI——一种能适应新数据输入的自动化形式,可能会在 2030 年为澳大利亚的经济贡献高达每年 1150 亿澳元

澳大利亚尚无针对 AI 的特定监管,但版权律师和人权组织表示,这项技术必须有一些保护措施,以防止偏见、版权侵权和隐私侵犯。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