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用脸就能控制鼠标键盘!谷歌做到了

2023-10-24 17:00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0月24日消息,对于许多人来说,日常使用电脑工作或者娱乐是再简单不过的一件事情了,只需要动动鼠标键盘行了。

但是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想过,对于那些残疾人,特别是失去双臂的残疾人而言,又该如何使用电脑呢?

根据网友@cr_C2cv分享的最新内容,谷歌计划在ChromeOS中引入一项名为面部追踪”(Face tracking)的辅助功能,用面部动作即可控制鼠标和键盘

目前谷歌的ChromeOS中已经有了很多辅助功能,包括实时字幕、高对比度模式、阅读模式、屏幕阅读器等等

而这次即将添加的面部追踪,主要是针对那些没有手臂的人而设计,当然,对于那些暂时不方便用手来操作电脑的人也很有用

目前在ChromeOS 120版本(正式版为117)中已经出现了这一设置,只是现在开启也没有任何作用。

这也就意味着目前我们还不能确定谷歌是如何实现这一操作的,特别是用面部动作控制键盘,我们只能等待谷歌给出的具体解释。

正如Chrome Unboxed所言,在过去的十年中谷歌或许做错了很多事,但有一件事做得非常好,那就是想方设法让更多的人可以上网,并通过技术帮助他们改变生活。

用脸就能控制鼠标键盘!谷歌做到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