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区块链最新资讯  > 正文

区块链公司正在创建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来帮助开发者

2023-10-24 15:25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 (ChinaZ.com) 10 月 24 日消息人工智能(AI)市场正成为世界上增长最快的产业之一。根据市场研究公司 Next Move Strategy Consulting 的数据,目前的 AI 市场估值接近 1000 亿美元,而且预计将呈指数增长。

区块链5

鉴于这一点,使用 AI 的聊天机器人也在崛起。Precedence Research 的最新调查显示,全球聊天机器人市场规模在 2022 年达到了 8.4 亿美元。

随着 AI 和聊天机器人在各个行业的机会不断涌现,Web3 领域也开始利用这一趋势,区块链公司正在创建 AI 聊天机器人,以帮助开发者更快、更高效地构建应用程序

RippleX 研究的负责人 Aanchal Malhotra 表示,RippleX 目前正在开发一款 AI 聊天机器人,XRP Ledger 的开发者可以向其提出问题:

「开发者无需再浏览所有文档和客户端库,可以直接向 AI 聊天机器人提问,以获得即时答案。这将使开发者的工作变得更容易,因为它缩短了从创意到应用的时间。」

Skale Labs——Skale 区块链网络背后的团队——也在开发一款 AI 驱动的聊天机器人。Skale Labs 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Jack O’Holleran 表示,Skale 网络内置了 AI 和机器学习功能,使开发者能够在智能合约中运行预训练的 AI 模型。

他说:「AI 驱动的智能合约无需人工干预就能以非常高的频率触发。这使开发者能够快速且有效地构建应用。

O’Holleran 分享说,Skale 的 AI 聊天机器人将很快公开发布,他指出,AI 的一个主要用途是支持工程开发。

他说:「得益于 AI 的支持,开发者现在能够以创纪录的效率和生产力进行构建。其中一个关键的支持领域是对技术和编码文档的即时访问。」

SettleMint 的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 Matthew Van Niekerk 表示,AI 工具对开发者而言变得必不可少。

Van Niekerk 解释说,SettleMint 最近在其平台上添加了一个名为 AI Genie 的工程助手,用于快速的智能合约开发以及质量保证测试和调试。

他说:「我们的 AI Genie 旨在帮助组织更快地将他们的区块链应用推向生产,以便他们能够利用通过区块链启用的 3.1 万亿美元的机会。」

Van Niekerk 进一步指出,SettleMint 的 AI Genie 旨在支持人类,而不是替代他们。这一点很重要,因为有人担心 AI 驱动的助手最终可能会取代人类工作者

他解释说:「该工具本身被定位为工程助手,而不是工程师。它旨在抽象掉阻碍开发者和工程师专注于构建创新解决方案的繁琐过程和复杂性,这些创新解决方案将为他们的企业带来清晰的投资回报。」

为了正确看待这一点,Vertalo 的首席技术官兼联合创始人 William Baxter 表示,他的公司目前使用聊天机器人来总结和呈现内部和外部受众的数据。Baxter 认为,辅助学习是聊天机器人最有前途的通用应用之一:

「与其搜索主题并浏览结果或依赖整理者,不如让聊天机器人帮你从海量的信息中摘要出来。搭配网络访问,并使用鼓励包括指向主要来源的链接的提示,这极大地扩展了在线研究的范围。当学习一种新的编程语言、区块链或应用程序时,聊天机器人的反馈是非常有价值的,即便它可能不完全正确。」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