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人工智能最新资讯  > 正文

英国已将人工智能应用于各种领域 面临一系列的问题与挑战

2023-10-24 11:2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 月 24 日消息:英国政府正积极采用深度学习算法,这一人工智能的分支技术,来协助其多个部门在福利金领取、识别欺诈案件,甚至护照扫描等方面进行决策。虽然这种做法在技术层面看似先进,但近期的调查显示,它也为所有相关方开启了一系列的问题与挑战。

人工智能,AI (2)

深度学习算法的运用领域繁多,其中包括图像的超分辨率处理技术。例如,英伟达开发的 DLSS Super Resolution 技术就是其中的代表。该技术通过将数百万高分辨率游戏画面作为训练数据,使算法能够对低分辨率的图像进行高效的超分辨率处理。这种算法虽然高效,但其结果的质量却极大地取决于输入算法的数据质量及训练数据集的质量。

然而,根据《卫报》的一项调查,英国内政部在机场使用人工智能技术读取护照,以协助识别并进一步调查潜在的虚假婚姻案件时,存在严重的偏见问题。调查显示,该算法更容易将来自阿尔巴尼亚、希腊、罗马尼亚和保加利亚的人标记为潜在的虚假婚姻案件。这就意味着,如果算法训练数据本身就存在偏见,那么其输出结果也将同样存在偏见。

英国政府在使用人工智能技术时,虽然声称最终的决策仍由人来做,但问题在于,这些决策是基于算法的输出结果,还是完全重新检查所有的数据呢?如果是前者,且算法的训练数据存在偏见,那么最终的决策也将无法避免的存在偏见。

因此,为了避免这些潜在的问题,并充分发挥深度学习在公共福利和安全领域的积极作用,我们需要更加透明的算法和开放的数据访问权限,以便专家能够验证系统的公平性和适当性。英国政府已经在这方面采取了一些措施,但仍需不断加强法律的压力和激励措施,以确保所有使用人工智能的组织都能够遵守相关的规定。

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不断发展和应用,我们将面临越来越多的挑战和机遇。我们需要共同努力,通过法律、技术和教育等多方面的手段,确保人工智能能够在服务人类的同时,也能够公平、公正地对待每一个人,不分种族、性别或背景。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