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AMD 和 NVIDIA 计划在2025年左右推出面向 Windows PC的 ARM 芯片

2023-10-24 09:45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月24日 消息:据路透社报道,图形芯片制造商 NVIDIA 和 AMD 都计划推出面向运行 Windows 操作系统的个人电脑的基于 ARM 架构的中央处理器(CPU)。这一举措可能会在2025年前后实施。

目前,高通一直是微软 Windows on ARM 设备的独家芯片供应商。但 NVIDIA 和 AMD 的加入将给 x86架构的 Intel 和 AMD 带来新的竞争压力。

大模型,芯片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NVIDIA 过去曾为运行 Windows RT 的 Surface RT 提供 ARM 芯片,但并不成功。这次 NVIDIA 和 AMD 携手推出面向完整 Windows 版本的 ARM 芯片被视为一次新的尝试。

业内分析师认为,NVIDIA 和 AMD 的 ARM 芯片有望提供比 Intel 更长的电池续航时间,其性能也可能追赶上 Apple Silicon 芯片带来的巨大飞跃。这将促使 Intel 加大创新力度。

尽管 ARM 芯片推出时间被定在2025年前后,但业界将继续密切关注 NVIDIA、AMD 和 Intel 之间芯片性能和电池续航时间的竞争。这场竞争有望推动个人电脑的整体技术进步。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