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人工智能最新资讯  > 正文

人工智能迈入天文学的新纪元:由 AI 发现的新超新星

2023-10-23 17:27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 月 23 日消息:人工智能正在天文学领域迈出更大的步伐。近日,一个新的超新星被 AI 发现的消息引起了人们的关注。美国西北大学的天文学家带领团队开发出了世界上首个由 AI 驱动、全自动的超新星检测系统,该系统得以成功发现了这个新的超新星,这一过程有望为未来的恒星爆发研究提供助力。

地球  天文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在这个工具被创造出来之前,科学家们可以依靠自动化系统和人工验证方法进行研究。但是,有了人工智能的协助,他们终于可以让机器来承担繁重的工作,不仅能够检测超新星,还能判断它是否真的是超新星

这个由 AI 驱动的超新星检测系统被命名为明亮瞬太巡天机器人(Bright Transient Survey Bot,简称 BTSbot)。如果它能够继续保持成功,那么在未来的研究过程中将完全不需要人工干预,从而使天文学家能够将注意力集中在其他更重要的事情上。

为了帮助 BTSbot 学习,研究人员将 140 万张来自 1.6 万个不同天文来源的图片输入到了系统中。这使得驱动系统的机器学习算法能够学习如何识别超新星并在宇宙中进行探测。在接受了这些训练信息后,这个 AI 驱动的检测系统开始工作,过了一段时间,它最终确定了一个超新星候选者。

这颗可能的恒星爆炸被认为来源于一颗已经完全爆炸的白矮星。AI 系统检测到了这颗超新星,并自动将发现的信息共享给了天文学界,从而省去了人工验证的过程,使整个流程更加顺畅。到目前为止,这个系统的表现非常成功,并且未来有望帮助我们更进一步地识别超新星。

但为什么要从流程中去除人工的参与呢?西北大学物理与天文学助理教授 Adam Miller 表示:「去除人工参与的过程能够为研究团队提供更多的时间来分析他们的观测结果,并且形成新的假设来解释我们所观察到的宇宙爆炸的起源。」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