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底层全面重构!小米澎湃OS系统架构图发布:融合Linux、自研Vela系统

2023-10-23 14:45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0月23日消息,让所有数码爱好者、小米用户期待的小米全新操作系统小米澎湃OS终于官宣将在10月26日与小米14系列一同发布。

今日,小米官方首次公布小米澎湃OS的系统架构,这是一次全面的底层重构。

据介绍,小米澎湃OS融合Linux和小米Vela,重建内核基础模块。

同时还拥有全新8大子系统,和构建主动智能、高性能、安全的系统中台。

另外,全新跨端互联框架,设备动态组网,能力无缝协同。

从结构图来看,小米澎湃OS由应用层、跨端层、服务与框架层、内核层、硬件层组成。

其中,跨端层包括分布式子系统、跨端服务框架子系统、跨端公共能力子系统、跨端应用框架子系统、跨端安全子系统。

底层全面重构!小米澎湃OS系统架构图发布:融合Linux、自研Vela系统

据悉,小米澎湃OS是一款人车家全生态”操作系统,简单说,不仅能用于手机、汽车、智能家居等也能使用,跨端层在此发挥了重要作用。

值得一提的是,在服务与框架层能够看到,AI子系统应用到了大模型”。

雷军此前介绍,小米大模型技术的主力突破方向为轻量化、本地部署。

据悉,小米澎湃OS基于深度进化的Android以及自研的Vela系统融合,彻底重写底层架构。

Vela是小米基于开源实时操作系统NuttX打造的物联网嵌入式软件平台。

Vela在各种物联网硬件平台上提供统一的软件服务,支持丰富的组件和易用的框架,打通碎片化的物联网应用场景。

搭载小米澎湃OS的第一款设备,就是将带来跨越式升级的小米14,值得期待。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