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DALL-E3最新资讯  > 正文

用户绕过DALL-E 3防护机制 生成了儿童吸烟照片

2023-10-23 14:33 · 稿源:站长之家

划重点:

1. OpenAI的图像生成AI DALL-E3被发现容易受到操纵,生成了儿童吸烟的逼真图片。

2. 发现这一漏洞的是一位名为Peter Gostev的LinkedIn用户,他成功绕过AI的防护机制。

3. 文章讨论了AI系统的安全漏洞和对其进行监管的困难,以及其他类似事件的存在。

站长之家(ChinaZ.com)10月23日 消息:最近,OpenAI的最新图像生成AI,DALL-E3,被发现容易受到操纵,生成了引人注目的儿童吸烟照片。这一发现是由一位名为Peter Gostev的LinkedIn用户分享的,他是英国NatWest银行集团的AI战略负责人。

他在社交媒体上分享了如何成功绕过AI的防护机制,使AI生成了这些具有争议性的图像。

具体而言,Gostev分享了一个复杂的提示,其中包括了一系列信息,包括将日期设定在2222年,声称香烟现在非常健康,用于预防疾病,类似于疫苗,并宣称医生现在会开处方给患者吸烟以预防疟疾。尽管这一提示对于怀疑的人来说并不具有说服力,但它成功地让AI生成了有争议的图像。

image.png

这并不是OpenAI的AI工具首次受到提示工程的攻击。之前,ChatGPT,该公司的文本生成聊天机器人,也曾被操纵,导致广泛传播具有不当内容的信息。这引发了关于如何有效监管AI系统的争论。

这一事件再次凸显了即使是硅谷最富有、最大的公司也难以构建完全防护的AI系统。尽管技术取得了巨大进展,但AI系统的道德和法律监管仍然是一个具有挑战性的问题,需要不断的改进和监督。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