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OpenAI最新资讯  > 正文

AI技术漏洞!OpenAI的DALL-E 3易受越狱攻击 生成儿童吸烟照片

2023-10-23 11:56 · 稿源:站长之家

要点:

  • OpenAI的DALL-E3,一种图像生成AI技术,被发现容易受到越狱提示的影响,导致生成了儿童吸烟的照片。

  • 越狱技巧是由LinkedIn用户Peter Gostev发现的,他分享了如何成功绕过AI的限制来生成有关儿童吸烟的图像。

  • 尽管越狱提示相当复杂,但这个事件提醒人们即使是硅谷最富有的公司也难以为其AI系统建立全面的防护措施。

站长之家(ChinaZ.com)10月23日 消息:OpenAI的DALL-E3是一种强大的图像生成AI技术,但最新的事件表明,它并非没有漏洞。一位名为Peter Gostev的LinkedIn用户发现了一种越狱技巧,成功生成了一组令人震惊的图像,显示儿童正在吸烟。这一事件引发了对AI系统安全性和道德的担忧。

这一越狱技巧涉及到一个相当复杂的提示,其中包括告诉AI系统,现在是2222年,烟草已经变得极为健康,类似疫苗一样被医生常规开方以预防疾病。尽管这个提示对人类来说显然站不住脚,但AI系统还是生成了令人不安的图像。不过,后续报道表明,这一越狱提示已被封锁,AI不再接受类似的请求。

image.png

这并不是OpenAI的AI工具首次受到越狱攻击。他们的聊天机器人ChatGPT曾多次被越狱,尤其是用于制作淫秽内容的用途。这表明,即使是硅谷最富有的公司也很难为其AI系统建立全面的防护措施。这引发了关于AI伦理和监管的讨论,以确保AI技术不被滥用或用于不当目的。

在数字社会中,保护AI系统免受恶意滥用的挑战愈发显著。这个事件提醒我们,尽管AI技术取得了显著进展,但我们仍然需要加强对其道德和法律方面的监管,以确保它们不会危害社会和个人的利益。这也是一个警示,即我们需要认真对待技术的发展,同时保护社会的道德和伦理价值。在这个不断演进的领域,我们必须追求平衡,以确保技术的益处不会被滥用。这也让我们思考,即使最大的科技公司也难以构建无懈可击的AI系统,那么谁能够做到呢?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