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业内首家!阿里达摩院遥感AI大模型亮相:让AI下沉到田间地头

2023-10-22 10:06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0月22日消息,据达摩院官方公众号消息,阿里达摩院发布了业内首个遥感 AI 大模型(AIE-SEG)

遥感技术在城市运营、耕地保护、应急救灾等国计民生中应用甚广,遥感AI则可大幅提升数据的利用深度,提供更智能的分析应用

而达摩院遥感 AI 大模型则可实现万物零样本的快速提取”,可识别农田、农作物、建筑等地表万物,以显著提升灾害防治、自然资源管理、农业估产等遥感应用的分析效率。

据官方介绍在一些特定场景下,该模型对比传统的遥感模型,实例提取的准确率可提升25%,变化检测的准确率可提升30%

该模型的特点主要由以下几个:

支持多模态交互,如输入提取影像中的耕地农田”,大模型就会自动识别所选目标。

业内首家!阿里达摩院遥感AI大模型亮相:让AI下沉到田间地头

支持任意地表目标识别,并建立多级语义标签体系。支持包括卫星与无人机图像的全要素提取。支持交互式结果修正,如识别水田”时误把水域”也提取,可通过人工操作纠偏。支持通用及多分类变化检测。

达摩院同时还声称,遥感AI大模型提供了开箱即用”的API调用服务,用户可以根据需求定制不同的遥感AI解译功能,如水体提取、耕地变化监测、光伏识别等。

这将让AI进一步下沉到田间地头,大幅提升灾害防治、自然资源管理、农业估产等遥感应用的分析效率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