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华为称明年鸿蒙相关岗位需求将达到百万级 全球第三手机系统直击安卓苹果

2023-10-22 08:35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0月22日消息,鸿蒙系统正在快速发展,到底这个生态有多快呢?

近日,华为开发者联盟运营部部长黄波表示,随着鸿蒙生态的发展,我们预计明年鸿蒙相关岗位需求将达到百万级。

在黄波看来,苹果和安卓生态开发者规模为千万级,华为相信在未来几年,鸿蒙的开发人才需求也将达到千万级。

在今年9月发布会上,华为官方宣布,鸿蒙HarmonyOS 4升级设备数已达6000万,平均每天增加120万用户。

华为已培养数百万鸿蒙人才,将投入百亿资金支持伙伴发展,全面覆盖18个领域应用,为消费者带来更流畅、更智能、更安全的鸿蒙原生应用体验。

余承东之前已宣布,HarmonyOS NEXT(全新鸿蒙)蓄势待发,鸿蒙原生应用全面启动。

有体验者上手预装HarmonyOS NEXT开发者预览版的Mate 40 Pro后表示,在打开安卓APK文件时,系统会提示无法打开此文件”。

搭载HarmonyOS NEXT的手机只支持hap文件,而该系统底座全线自研,砍掉了传统的Linux内核和AOSP代码,仅支持鸿蒙内核和鸿蒙系统的应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