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11升大排柴油机 30度电池!一汽解放联合壳牌打造:星域概念重卡发布

2023-10-21 19:28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0月21日消息,近日,由壳牌联合一汽解放共同打造的Starship星域概念卡车在北京发布,新车最大的亮点就是采用了混动驱动,可有效减少燃油消耗。

据悉,该车已处于研发中后期,预计将在明年二季度进行正式的路试,它代表了未来全新的重卡出行解决方案。

数据显示,我国重卡保有量占比3%,但总体碳排量占到了40%,节能减排迫在眉睫。

重卡领域的减排目前还处于不同道路的探索阶段,除了甲醇混动、纯电之外,Starship星域概念卡车给出了一个全新的方向,也就是柴油混动驱动。

一汽解放和壳牌判断在未来的中短期内,燃油混动仍是主流,这台车将采用一汽解放奥威的11L高效混动发动机,搭配P2电机的组合形式,其中电机的最大功率为270千瓦,动力电池的容量为30千瓦时。

壳牌为这台11L排量的混动发动机提供了全套的油液解决方案,包括发动机机油、变速箱桥、驱动桥油、壳牌专用的润滑脂、防冻液以及润滑管理系统等,让发动机在不同的工作环境下都具备更加稳定的性能表现。

此外,这款重卡采用了类似高铁子弹头式的低风阻设计,相比传统的平头卡车车头,它的风阻能够大幅降低50%,也让整车的颜值有了很大的提升。

不止如此,它还具备电子外后视镜、低滚阻轮胎(最低滚阻系数4.5),驾驶舱也采用了轻量化设计,使用了碳纤维和玻璃钢的组合,更加节省能源。

11升大排柴油机 30度电池!一汽解放联合壳牌打造:星域概念重卡发布

车内也有多种创新,壳牌通过提供可循环生物基佳瑞得聚醚多元醇为汽车座椅制造海绵发泡,以及车顶上的5千瓦太阳能电池板为车辆提供额外的电源,该车还拥有360环视,支持L2级驾驶辅助,提升驾驶安全性。

11升大排柴油机 30度电池!一汽解放联合壳牌打造:星域概念重卡发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