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阿里大调整后双11拼了:打通微信 重启猫晚 撒钱百亿

2023-10-20 19:51 · 稿源: TechWeb.com.cn

10月20日消息,今年是双11的第15个年头,也是阿里“1 6 N”组织变革后的首个双11。从2023天猫双11发布会上透露的信息来看,今年淘天集团启动双11力度可谓空前。

除了早早喊出“全网最低价”,今年天猫双11还首次大规模推出官方直降、立减,不用凑单,一件就打折等活动,补贴超百亿元。此外,淘天方面还透露要重启“猫晚”、深化与微信合作。

淘天集团首席执行官戴珊提出两个双11目标:第一,要办一届快乐的双11,让用户开心地来、快乐地逛;第二,要帮助品牌商家获取最大规模用户增长,沉淀品牌资产、提升品牌力,成为一年中最大的增长机会。

天猫双11预售将于10月24日晚8点开启。淘天集团有哪些具体举措来实现上述两大目标?

消费端:重启“猫晚” 用户体验突出简单

根据天猫双11组委会预计,今年预计将有10亿消费者参与双11。为了让用户开心地来、快乐地逛,平台上超8000万热销商品将实现全年最低价。

其中,天猫将联合全球品牌在双11期间首发骑行、滑雪、陆冲、电竞、CityWalk等新生活方式的200万款趋势新品,还将提供iPhone 15、switch、戴森吹风机、SK-II神仙水、海蓝之谜面霜、兰蔻小黑瓶等上万款全网底价的爆款好货,并承诺买贵必赔。

用户体验突出简单,让消费者可以有清晰的优惠感知。比如,在跨店满减基础上,新增单品价格直降15%以上的“官方立减”新规则和 “天天低价”新活动,淘宝直播还将推出“闪降”活动,闪降商品无需凑单满减,直接就是最低价。

据介绍,价格力已经成为淘宝天猫商家在平台经营的重要红利来源。在过去一个月,商家提供的全网低价商品在淘宝平台的平均流量涨幅达62.5%。

此外,淘天集团市场部总经理暮珊透露,今年天猫双11要回归双11初心,重启天猫双11晚会,让消费者获得快乐。

商家端:打通微信等流量高地 新商家免佣金

一届快乐的双11,离不开品牌正品的低价好货。淘天集团品牌业务发展中心总裁奥文强调,“天猫不会通过挤压品牌商家的利润空间,把商品价格压下来,而是通过投入资源做大品牌销量,通过规模效应降低商家成本。”

具体来看,今年天猫双11带来了两个“首次”,以帮助价格力商家获得更多新用户、更大订单量、更多交易额。

第一个首次,在天猫双11主体活动同期新增“双11天天低价”。全网低价、同款低价商品将获得双11全周期(10月24日-11月11日)加权推荐。

第二个首次,在“跨店满减”同期支持“官方立减”形式,商家可自由选择。值得注意的是,立减商品的推荐权优先于跨店满减。

全网流量,是天猫双11期间商家的另一重要红利来源。在双11前夕,阿里妈妈与微信深化合作,品牌商家在微信朋友圈、小程序、视频号等场域投放广告可直接跳转至淘宝App。

此前,部分网友反映,在淘宝的支付页面出现了“微信扫码支付”的选项,在提交订单页可选择使用“微信扫码付”或“去微信找朋友帮我付”的付款方式进行付款。

淘宝官方客服工作人员对此表示,微信扫码支付是淘宝推出且在逐步开放的通过微信支付淘宝订单的服务,目前仅针对部分用户逐步开放,且仅支持购买部分商品时可选择。据了解,已有不少用户期待该功能会全面上线。

在与微信深化合作的同时,阿里妈妈还与B站、知乎、微博等平台推出双11联合激励,商家在这些平台做营销推广时,将获得10%-20%不等的官方流量加码。面向淘宝客群体,投入10亿佣金激励,以帮助商家降低流量成本。

此外,天猫双11前,天猫投入总额20亿的“真金白银”,用于品牌商家经营激励。符合条件的天猫品牌在双11全周期经营达标将返还佣金,赶在双11前入驻的新商家则免除双11期间的佣金。

面对中小商家,淘天集团将提供10款免费AI工具,在开店、测款上新、广告投放等全链路环节逐步实现AI智能化。正在测试中的AI助手淘宝问问,将为消费者带来生活消费全新体验,进而提升品牌商家的购买转化。

数据显示,今年天猫双11前,品牌在天猫掀起新一轮开店潮。7月至9月,天猫新入驻商家数量同比增长105%,3个月商家入驻总数超过去年半年。其中,消费电子、服饰时尚、家装家居、食品、健康为开店数前五的行业。分类型来看,新入驻天猫的品牌中,42%是制造产业带工厂创立自有品牌,18%为满足市场新需求应运而生的新消费品牌。同时,直播红人、内容型IP也是此轮创牌热门类型。

戴珊指出,天猫成立的初心并不是成交规模,是要给商家提供一个品牌孵化、培育、发展、壮大的大舞台。所以,站在今天看后天,天猫必须更加坚守初心和使命,让愿意创造真正消费者价值的商家长出来,一起引领中国的消费。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