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生成AI助你脱单?聊天机器人正在寻找约会市场客户

2023-10-20 10:44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月20日 消息:近期,名为RIZZ和Plug AI的移动应用进入苹果应用商店和谷歌应用商店,声称通过人工智能系统提供“约会助手”服务,帮助用户在网络约会中脱单。这类应用让用户上传聊天截图,然后用算法生成回复建议,模拟一个理想的聊天对话伙伴。

据悉,RIZZ应用的下载量已突破50万,在安卓市场上排名较高。业内分析认为,这类应用正在快速崛起,或将对传统的网络约会市场形成冲击。

就像用于电子邮件或其他文本的 ChatGPT 一样,这些应用程序可以帮助您入门,类似于约会的自动完成功能。但它们也可以陪伴整个谈话。

AI约会应用 人工智能 恋爱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当你遇到某人时,效果可能类似于假个人资料图片的效果:有趣的人工智能对话伙伴可能会变成无聊的约会。

但是,这一新兴业务也面临诸多质疑。首先,人工智能对话系统能否真正取代人类,提供高质量的聊天体验,尚存疑问。简单的机器回复很难模拟出真实交流的精妙之处。用户初期可能会觉得新奇有趣,但长期使用是否真能提高约会成功率还需验证。

此外,这类应用涉及大量用户隐私数据,可能会被利用或滥用,给用户带来安全隐患。一些专家警告,类似应用也可能被不法分子用来进行网络诈骗。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