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关键词  > 正文

百度百家号内测“百家号AI助手” 提升创作者创作效率

2023-10-20 10:17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月20日 消息:百度旗下百家号宣布,百家号AI助手正在内测中,旨在用技术大幅提升创作者的创作效率。目前百家号AI助手已开启内测,创作者已可报名参加。

此次能力升级主要有以下功能和改动点:

1.百家号首页右侧改为常驻【百家号AI助手】你可随时向助手提问。原页面【热点事件】【热点日历】等功能融合入【百家号AI助手】内。你也可通过对话形式让AI给你推荐合适的热点,例如输入“请帮我推荐科技类的热点”那么AI会给你推送科技类热点。

2.【百家号AI助手】可以通过对话形式帮你快速的生成文章和动态,以及通过热点直接成文,无需再进入编辑器内。以下是具体的能力介绍:

2.1热点成文

你可在对话框中通过系统给你推荐的热点内容,直接点击“去创作”,AI会给你抛出针对该热点的一些讨论点,只需要回复你的观点或态度,即可直接生成一篇根据你的态度和热点结合的动态内容。AI助手除了会为你生成内容,还将为内容匹配合适的图片,你可以对生成好的内容直接进行发布或进行二次编辑

2.2对话直接成图文或动态

你可通过直接在对话框内输入命令让AI直接帮你生成文章,例如:“请帮我写一篇普洱茶的科普文章,要写出普洱茶的诞生,分类,储存等”;那么AI就会根据你的命令直接生成一篇普洱茶相关的图文内容并配图。同样你也可以进行二次修改或直接发布。

动态

图文

测试报名链接:https://iwenjuan.baidu.com/?code=79o2il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