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华为与云从科技等共同研发港口大模型PortGPT

2023-10-20 10:12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0月20日 消息:近日,在以“数字引领 智慧赋能”为主题的2023智慧港口大会上,华为与天津港集团、浙江海港集团、天津超算中心、云从科技共同启动港口大模型PortGPT联合研发。

华为

目前,港口大模型PortGPT 已初步规划港口生产、物流服务、客户管理、客户服务、视频分析、办公辅助等多个应用场景开展测试,并通过推进PortGPT语言大模型的应用,服务港口企业生产交接班会议和解决天津港通识性问题。

华为表示,面向未来,将持续深入理解行业,沿着“枢纽-城市-都市圈-国内国际双循环陆海大通道”,携手客户与伙伴,为业务场景寻找最合适的技术,共同构建“大物流体系的数字化智能化底座”,以科技创新持续驱动行业智能化发展。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智器推出FMossGPT,让大模型真正成为新质生产力!

    人工智能热潮席卷全球,撼动了很多行业的发展模式。以大模型为代表的通用人工智能,深刻改变了当前以人力和时长为主要生产模式的产业形态,从根本上重塑了产业的全球竞争力。”FMossGPT在公共安全、执纪监督、金融反洗钱、知产保护、高校科研等多个数据分析项目中都能展现出强大的实力,无论是在打击犯罪的战场上是在学术研究的领域里,凭借其独特的智慧,为数据分析工作注入新的活力!智器云助推大模型产业生态蓬勃发展在智器云的发展蓝图中,大模型FMossGPT将成为创新解决方案的的核心,以它为基座,将有更多人工智能产品与大家见面!智器云会继续深化大模型在数据情报分析中的应用,不断推出创新产品和服务,以满足不断变化的社会需求,推动大模型产业生态蓬勃发展,助力数据情报分析领域的智能化水平迈上新的高峰!先进科技是推动新质生产力产生的核心驱动力,科技进步需要行业内外的共同努力。

  • 股价飙升!商汤大模型挑战GPT4

    4月24日,商汤集团在港交所暂停交易前股价上涨31.15%。商汤集团表示,其大模型日日新5.0发布会受到市场极大关注,公司将进一步刊发相关公告。商汤的生成式AI业务在2023年取得了显著增长,占总收入的35%。

  • Perplexity要搞竞价排名了,大模型的尽头……就还是广告?

    还记得曾经从英伟达和贝索斯们手里融了7360万美元,誓要以AI驱动的透明搜索体验挑战谷歌,俘获大批社区支持者的Perplexity吗?这家一直鄙视广告业务的硅谷明星AI公司,也准备开始卖广告了。看起来Perplexity已经想明白了,在探索成为一个更好的Perplexity2.0之前,它首先选择活下去。

  • 华为MateBook X Pro官宣!余承东:首次支持华为盘古大模型

    今日,华为官方宣布将推出全新华为MateBookXPro笔记本,将在4月11日的华为鸿蒙生态春季沟通会上发布。华为常务董事、终端BGCEO余承东表示,这款产品不仅突破了轻薄与性能难以兼得的难题,更将首次支持华为盘古大模型,AI体验更进一步。快科技注:华为盘古系列基础大模型于2021发布,包括NLP、CV和科学计算大模型,后续发布了矿山、药物分子、气象、海浪等行业大模型。

  • Sam Altman:GPT-5,将会比现在的大模型更智能

    4月25日晚,斯坦福大学日报消息,OpenAI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SamAltman,在斯坦福大学的英伟达礼堂进行了公开演讲,超过1000名学生排队参加此次活动。Altman表示,从现在的技术创新和功能迭代来看,人类远远没有达到AI的极限,如果只是聚焦现在的AI能力将会是徒劳的。Altman则希望,二者之间的羁绊友谊可以继续长存下去。

  • 全面对标GPT-4 Turbo!商汤发布日日新5.0大模型

    商汤科技在中国北京举行新品发布会,正式发布人工智能大模型日日新5.0”。日日新5.0大模型采用了先进的MOE混合专家架构,这一架构的引入,使得模型在处理复杂任务时能够表现出更高的效率和准确性。这一功能在智能客服、智能写作、智能设计等领域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

  • 音乐ChatGPT时刻来临!「天工SkyMusic」音乐大模型今日启动邀测

    4月2日,昆仑万维AI音乐生成大模型「天工SkyMusic」即日起面向社会开启免费邀测。昆仑万维已打造了集AI搜索、AI写作、AI长文本阅读、AI对话、AI语音合成、AI图片生成、AI漫画创作、AI图片识别、AI音乐生成、AI代码写作、AI表格生成等多项能力于一体的「天工3.0」多模态“超级模型”,成为AI行业全新里程碑。未申请邀测的用户也可在4月17日免费下载最新版“天工AI智能助手”APP,感受「天工3.0」与「SkyMusic」带来的颠覆性AI体验。

  • 斯坦福团队大模型Octopus v2火了:手机就能运行 准确性超越GPT-4

    斯坦福大学研究人员发布的Octopusv2模型引起了开发者社区的极大关注,其20亿参数的模型一夜下载量超过2k。这一模型可以在智能手机、汽车、个人电脑等端侧设备上运行,并在准确性和延迟方面表现超越了GPT-4,同时将上下文长度减少了95%。设备端AI智能体时代即将到来,Octopusv2的发布为这一趋势注入了新的活力。

  • 巨人网络申请“GIANTGPT”商标 为旗下游戏AI大模型

    巨人投资有限公司申请注册多枚“GIANTGPT”商标,国际分类为教育娱乐、科学仪器、网站服务等,当前状态均为等待实质审查。巨人投资有限公司由史玉柱任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并持股约97.86%。今年2月,巨人网络宣布正式完成了游戏AI大模型GiantGPT的备案。

  • 中国首个音乐SOTA模型「天工音乐大模型」今日公测

    2024年4月17日,在「天工」大模型一周年之际,昆仑万维重磅宣布,「天工3.0」基座大模型与「天工SkyMusic」音乐大模型正式开启公测!一年前的今天,第一版天工大模型正式对外发布上线,一年来我们不断迭代模型,迭代应用产品,模型和应用都越做越好,以此回报广大用户的支持。「天工」系列大模型已集成了AI音乐、AI搜索、AI写作、AI长文本阅读、AI画图、AI语音合成、AI漫画创作、AI图片识别、AI代码写作、AI表格生成等多项能力,并将在未来加入AI视频功能,对标“超级应用”,成为人工智能时代的“超级大模型”。在“实现通用人工智能,让每个人更好地塑造和表达自我”的公司使命驱动下,昆仑万维将始终致力于AI技术与产品的创新开拓,不断提高AI产品的用户体验,与用户、研究人员、开发者们携手,共创国产大模型的未来。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