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14岁男孩口渴误喝百草枯肾衰竭:连做13天血液透析

2023-10-19 21:01 · 稿源: 快科技

10月19日消息,河南新乡,14岁的男孩乐乐在凌晨的时候口渴,迷迷糊糊的状态(下)在窗台摸到了一瓶液体,就这样误喝了一口百草枯。

乐乐误喝百草枯后,因害怕告诉家长,所以喝了两天一直没有跟爸妈说这个事情,结果送到医院的时候,从嘴巴到胃底都已经被腐蚀了,而且伴有急性肾衰竭。

医院赶快让呼吸、重症、麻醉、肾脏等多个专业进行了会诊,给乐乐做了11次的血液灌流,连续进行13天血液透析。

现在,乐乐还需要继续观察治疗一周左右时间,来决定是否出院。

据悉,百草枯是一种剧毒农药,对人体的毒性极大,目前为止,没有特效解毒药,口服中毒死亡率高达90%以上。

一旦发生或怀疑发生百草枯中毒,应立即拨打120,在医务人员到达前可做好以下处理措施:

皮肤接触:应立即脱去污损的衣物,用肥皂水及流动清水彻底冲洗污染的皮肤、头发、指甲等,同时需要到医院进一步就诊。

眼睛接触:可以提起眼睑,用流动清水或生理盐水进行冲洗,然后,及时到医院就诊。

吸入:使患者尽快脱离现场至空气新鲜处。如果出现呼吸困难等症状,可以输氧,同时需要到医院进一步就诊。

食入:催吐、洗胃、导泻等处理。有条件第一时间喂白陶土或灌泥巴水很重要(因为百草枯遇土钝化),同时需要到医院进一步就诊。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