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I工具最新资讯  > 正文

报告显示:尽管AI工具普及,人工写作需求依旧旺盛

2023-10-19 14:19 · 稿源:站长之家

🔍划重点:

1. 人工智能内容生成工具兴起,对写作行业产生影响,但新数据显示,写手需求依然强劲。

2. 自由职业者网站Freelancer.com季度报告显示,2023年第三季度,与写作、内容创作和营销相关的工作是自由职业者市场中增长最快的。

3. 随着AI技术不断进步,人们对创造性写作的需求持续增加,雇主再次积极寻找自由职业者支持创意写作和内容创作项目。

站长之家(ChinaZ.com)10月19日 消息:尽管人工智能(AI)生成工具的崛起引发了关于写作未来的疑虑,但根据Freelancer.com的新数据,目前人工写手的需求依然强劲。

自由职业者网站Freelancer.com的季度报告显示,在2023年第三季度,与写作、内容创作和营销相关的工作成为自由职业者市场中增长最快的领域。与今年第二季度相比,第三季度的复制打字工作增长了28.7%,微软Word项目增长了24.7%,搜索引擎营销增长了24.1%,文案写作增长了23.8%,幽灵写手工作增长了23.1%。

阅读,新媒体,上网,合作 打字

Freelancer.com的数据表明,尽管AI不断发展,但人工创造力的需求依然强烈。报告指出,雇主再次寻找自由职业者支持创意写作和内容创作项目,分别增长了22.4%和19.4%。平台上对写作技能的需求激增,意味着在2023年第三季度,多达1万多个额外的写作项目可供选择,这已经在上一个季度表现出了增长趋势。

Freelancer.com的CEO Matt Barrie表示,自由职业者迅速利用AI工具提高了生产力,小企业也认识到AI在各种应用中的潜力,并转向自由职业者来实现这些任务。他表示:“工具的采用几乎是立竿见影的,你可以在各处看到这一点。我认为生产力的提升是巨大的。”

尽管AI工具的广泛应用和融入工作流程,但写手职位在Freelancer.com上依然蓬勃发展。这表明,虽然小企业主可能了解AI可以完成的工作,但他们也意识到自己没有足够的时间亲自完成,于是寻求他人的协助来完成这些任务。

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写作行业将继续演变,但人工创造力在内容创作中的不可替代性将保持强劲需求。这一趋势表明,尽管AI工具的普及,写手依然在市场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