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AI仅凭听患者说话就能检测糖尿病 准确率近90%

2023-10-19 11:26 · 稿源:站长之家

划重点:

- 通过AI仅仅听取患者说话6-10秒就能检测2型糖尿病。

- 研究显示在女性中的准确率为89%,男性为86%。

- 通过声音技术可以彻底改变糖尿病的筛查方式。

站长之家(ChinaZ.com)10月19日 消息:最新医学研究表明,人工智能可以通过仅仅听取患者说话6-10秒的声音来检测2型糖尿病。这一突破性研究由Klick Labs进行,结果显示在女性中的准确率达到89%,而在男性中为86%。

Klick Labs首席作者Jaycee Kaufman表示:“我们的研究突显出患有2型糖尿病和没有的个体之间存在显著的声音变化,这可以改变医疗界对于糖尿病的筛查方式。”目前的糖尿病检测方法可能需要大量时间、旅行和费用,而声音技术有潜力完全消除这些障碍。

语音助手,智能语音。siri

研究中,267名有或没有2型糖尿病的个体每天用智能手机录制短语,持续两周。超过18,000次录音被分析,涵盖了14种不同的声学特征,这些特征在糖尿病患者和非糖尿病患者之间存在差异。参与者还提供了年龄、身高和体重等基本健康数据。

信号处理技术能够感知人耳无法察觉的声音音调,这些隐藏的声音提供了必要的线索。Klick公司的副总裁兼首席研究员Yan Fossat表示:“我们的研究强调了声音技术在识别2型糖尿病和其他健康状况方面的巨大潜力。”他还指出,声音技术有望作为一种可访问且经济实惠的数字筛查工具,彻底改革医疗实践。

Klick的下一步计划是复制该研究,并扩展声音搜索以寻找糖尿病前期、高血压等其他健康问题。这一消息紧随麻省理工学院最近的突破性研究,该研究开发了一种能更顺畅地适应人体的生物植入物,有助于胰岛素等药物的传递。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