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9月份全国15城新房价格环比上涨 但涨幅微弱

2023-10-19 11:12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2023年9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有15个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相比上个月的17个城市有所减少。其中,上海的涨幅为0.5%,领跑全国,北京、广州和深圳的涨幅分别为0.4%、-0.6%和-0.5%。

从不同城市类型来看,一线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持平,但同比涨幅扩大;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转涨,同比降幅收窄。二线城市的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同比有涨有降。三线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下降。

房地产 房贷 (1)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具体数据显示,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持平,同比上涨0.7%,涨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其中,北京和上海的同比涨幅分别为2.9%和4.4%,广州和深圳的同比涨幅分别为-1.7%和-3.0%。一线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转涨0.2%,同比下降1.4%,降幅比上月收窄0.2个百分点。

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0.3%,同比下降0.2%,降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0.5%,同比下降3.2%,降幅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

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0.3%,同比下降1.4%;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0.5%,同比下降3.5%。

总体来看,9月份有45个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下降,比上个月增加1个城市;有67个城市的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下降,比上个月增加1个城市。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