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美国出口管制导致英伟达RTX 4090显卡全面下架,价格翻倍

2023-10-19 10:58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近日,中国国内掀起了一股关于高性能显卡的风波,原因是美国政府发布了出口管制规定,导致英伟达旗下的顶级显卡RTX4090全面下架,价格普遍翻倍,引发了广泛的关注和不满。

RTX4090是一款备受瞩目的显卡,它拥有760亿个晶体管、16384个CUDA核心和24GB高速镁光GDDR6X显存。这款显卡可以在4K分辨率的游戏中以超过100FPS的速度运行,同时采用了全新的DLSS3技术,性能相较于3090TI有显著提升,同时功耗保持在450W。RTX4090采用了NVIDIAAdaLovelace架构,适用于高性能游戏、虚拟世界中的光线追踪技术、高效的工作和创作方式。国内建议零售价为12999元起。

RTX 4090,英伟达,显卡

然而,这款备受期待的显卡却在中国国内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困境。美国政府发布了新的出口管制规定,将RTX4090列为受到出口限制的产品之一。这意味着英伟达无法将RTX4090显卡出口到中国,从而导致国内市场供应短缺。这一消息一经传出,迅速引发了游戏社区和消费者的不满和愤怒。

英伟达的官方旗舰店已下架了RTX4090显卡,而一些英伟达的合作伙伴也采取了同样的行动,下架了相同型号的非公显卡。这些店铺都显示无货状态,给想要购买这一高性能显卡的消费者带来了巨大的困扰。

不仅如此,第三方平台上,RTX4090显卡的价格也出现了大幅度的上涨。在一些平台上,这款显卡的价格已经飙升至1.7万元到3万元之间,相较于建议零售价翻倍不等。这一价格波动让消费者望而生畏,使得原本备受期待的显卡变得遥不可及。

这一事件引发了广泛的反响和呼吁。游戏社区和消费者纷纷表达了对美国政府的不满,认为这一出口管制规定严重干扰了市场秩序,损害了消费者的权益。中国政府也对美国的出口管制规定表示强烈不满和反对,认为美国滥用出口管制措施,滥用国家安全概念,实施单边霸凌行为。

这一事件也凸显出半导体产业的高度全球化。美国的出口管制规定不仅影响到中国市场,还对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造成威胁。美国半导体企业也因此蒙受巨大损失,其他国家的半导体企业也受到了波及。

面对这一局面,呼吁美国政府尽快取消对华半导体出口管制,为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的稳定和市场规则的正常运行营造公平、公正、可预期的营商环境。与此同时,中国政府也表示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维护自身的正当权益。

总的来说,美国政府出口管制规定对中国国内的显卡市场产生了巨大的冲击,导致英伟达的RTX4090显卡全面下架,价格飙升。这一事件引发了广泛的不满和反应,同时也凸显出全球半导体产业的高度全球化,需要各方共同努力维护供应链和市场的稳定。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