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男子在新疆拍到西伯利亚冷空气入侵 网友:次看到真正的冷空气

2023-10-19 09:30 · 稿源: 快科技

之前听天气预报的时候,经常听到西伯利亚冷空气南下,但你有没有见过,真正的西伯利亚冷空气长什么样子?

近日,新疆喀纳斯一网友,在山谷中拍到了一次壮观的自然现象西伯利亚冷空气入侵。冷空气的白色气流呼啸而过,由西向东涌入,越过山丘直下,看上去格外震撼。

对此,网友调侃道,你都看见了怎么不给拦着点”、只听过送暖气,还没怎么听过送冷气的”、国家应该禁止西伯利亚冷空气入侵”、冷空气:你说公主请开门”、可不可以直接弄个管道,把冷空气弄到两广和海南去,他们热的难受”、好消息我有秦岭保护,坏消息我在秦岭北边”。

据了解,这次西伯利亚冷空气来袭的情景并非偶然。新疆地处我国北部,与西伯利亚地区相邻。当西伯利亚地区的气温下降时,冷空气往往会向南移动,进入我国新疆地区。这次冷空气的移动路径恰好经过了新疆喀纳斯地区,因此被网友拍摄到了这一震撼的画面。

此外,超级计算机的预报中指出,近日,欧亚大陆西风带震荡不断,西伯利亚上空将出现强盛的蓝色冷涡,并且在西风带中向南推进,逐渐向着我国北方地区靠近。

西风带中的蓝色冷涡是一种强烈的挟带大量冷空气的天气系统,在这个时候它会给北方地区带来降温和雨雪的影响。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