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5000多本电子书免费下载 近百万粉博主5年牟利60多万

2023-10-18 20:51 · 稿源: 快科技

近日,陕西西安警方成功破获一起侵犯电子图书著作版权案,犯罪嫌疑人李某涉嫌侵权电子图书5000余部,累计非法获利60余万元。

据报道,2023年7月,西安市公安局未央分局接到线索,称有人非法侵犯电子图书著作版权,通过网络社交平台引流赚取广告费非法盈利。

警方历时两个月,通过取证、比对等各种方法,最终成功固定该案全部电子证据。同时于9月5日在西安未央区某小区将嫌疑人李某抓获。

经查,2018年初,李某在看网络小说时,发现所看页面夹杂大量广告,觉得这是个赚钱的好方法。于是自该年3月开始,李某先后建立网站、网络社交平台,并租赁网盘云盘等用来存储从网上搜集到的电子书籍。

在未经任何版权方许可,且明知所传播作品存在侵权的情况下,李某以免费提供电子书为噱头,将用户引流至其个人网络社交平台,通过回复相关内容,为用户提供免费下载电子书服务。

据李某供述,其个人网络社交平台自2019年开始承接广告盈利,直至2023年其粉丝量已近百万,一条广告5天即可获利7000至8000元。

几年来,李某累计侵权电子图书超过5000部,涉及100多家出版社,非法获利达60余万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