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成都被恶犬咬伤女童已获捐超100万:街道办称狗主人愿意赔偿 可判7年!

2023-10-18 18:27 · 稿源: 快科技

近日,四川崇州一女童被烈性犬咬成重伤,引发社会广泛关注。

据北京安剑律师事务所律师周兆成披露,他已成为该案代理律师,和团队抵达成都处理,一定会依法依规去维权。

据悉,公安机关已经刑事立案,黑色罗威纳犬主人唐某也已被刑拘。严惩狗主人,追究其刑事责任,是女童父母的第二诉求。

周兆成律师分析,本案狗主人在明知饲养的是烈性犬,极具危险性的情况下,却未尽到看管义务,肆意放任烈性犬外出,从而导致危险的发生,可能涉嫌过失致人重伤罪。

根据我国刑法规定,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但是,本案特殊性在于烈性犬咬伤人事发小区属于公共场所,危害的是公共安全,狗主人也可能涉嫌过失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

那么刑期就是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情节较轻的才有可能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此外,小区物业未及时采取有效措施,也应承担法律责任。

受伤女童已经在华西医院被精心救治,父母、爷爷都在医院陪护。祈祷女童早日康复是父母现在的首要诉求。

成都被恶犬咬伤女童已获捐超100万:街道办称狗主人愿意赔偿 最高可判7年!

周兆成律师还公布了受伤女童的救治、生活照片,乖巧可爱,令人心疼。

另有媒体报道称,女童涵涵还在华西医院儿童ICU接受救治,仍处于昏迷状态。

迫于后续高昂的医疗费用,家属已发起筹款,目标金额200万,截至发稿前已筹集超过100万元,来自4.3万人次。

家属还表示:维权需要时间,现在需要帮助,希望您能够听到我们的呼吁。”

此外,小区物业工作人员透露,物业已先期垫付了10万元医疗费,而肇事罗威纳犬犬主方面表示愿意承担相应赔偿责任,后面会安排双方家属见面。

成都被恶犬咬伤女童已获捐超100万:街道办称狗主人愿意赔偿 最高可判7年!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