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运行Windows 11的月活跃设备已超4亿台 到明年初将达5亿

2023-10-18 17:46 · 稿源: TechWeb.com.cn

10月18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微软的内部数据显示,目前运行Windows 11的月活跃设备已超过4亿台,并且正在稳步攀升,到2024年初将达到5亿台。

自2021年10月发布以来,Windows 11获得了比大多数人所认为的更多关注。微软去年在其2022年年度报告中表示,目前每月有超过14亿台运行Windows 10或Windows 11的活跃设备。然而,该公司尚未分享有关Windows 11的详细数据。

如今,外媒获得的微软内部数据显示,运行Windows 11的月活跃设备最近刚刚超过4亿台。这意味着微软花了大约两年的时间才达到这一里程碑,相比Windows 10的速度要慢得多,后者在一年多的时间里就达到了同样的水平。

外媒称,采用率的差异可归因于两个操作系统不同的发布策略。Windows 10最初是作为Windows 7和Windows 8的限时免费升级推出的,敦促用户在免费升级期结束前尽快升级。相比之下,Windows 11的发布较为平静,而且由于TPM的要求,支持的PC数量较少,因此采用率较低。

虽然Windows 11的采用率没有Windows 10那么快,但已经超出了微软自己对Windows 11采用率的预期。

美国网站通讯流量监测机构StatCounter透露,Windows 10仍然以71.62%的市场份额牢牢控制着桌面Windows市场。与此同时,Windows 11占所有Windows桌面安装量的23.64%。Windows 7的市场份额下降到3.33%,而Windows XP的市场份额仅为0.34%。

根据微软的内部指标,Windows 11的势头很强劲。尽管最初存在争议和兼容性问题,但微软通过频繁的更新和预览选项,让Windows 11对新设备和现有设备都充满了吸引力。

现在,所有的目光都集中在2024年发布的Windows(可能被命名为Windows 12)上。外媒称,Windows 12预计将引入新的人工智能和云功能。

今年夏天,曾有传言称,下一个版本的Windows可能会在2024年秋季推出,届时它将有一系列新功能,包括悬浮任务栏。(小狐狸)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