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安卓14这功能太逆天了!网友直呼:系统流畅度暴增

2023-10-18 14:46 · 稿源: 中关村在线

根据最新爆料,安卓14内核中的MGLRU功能默认启用于所有Android 14内核(android14-5.15和android14-6.1)。谷歌Pixel 8系列的内核基于android14-5.1 GKI,成为首款启用MGLRU的手机。据谷歌的基准测试显示,在启用MGLRU后,App的总体启动时间改善,总体进程死亡次数减少,kswapd CPU使用量减少等。预计下一代高通和联发科芯片组的旗舰产品也应该默认启用这一功能。

在2022年的Linux Plumbers大会上,展示数据显示开启MGLRU后:

App的总体启动时间减少了约6.60%;

总体杀后台减少8.04%;

kswapd CPU使用减少了54.50%;

直接回收次数减少了81.10%。

用户可以通过adb命令查看自己的手机是否支持或启用MGLRU:cat /proc/config.gz | gunzip | grep "CONFIG_LRU_GEN"如果显示“CONFIG_LRU_GEN=y”则表示支持但未启用;如果显示“CONFIG_LRU_GEN_ENABLED=y”则表示已启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