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音乐制作 AI 应用 Riffusion 融资 400 万美元

2023-10-18 14:2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0月18日 消息:近日,音乐创业公司Riffusion最近完成了一轮融资,获得了400万美元资金,用于进一步开发其人工智能技术,可以生成原创音乐。本轮融资由Greycroft Partners领投,South Park Commons和Sky9也参与其中。

Riffusion最初由创始人Seth Forsgren和Hayk Martiros作为一个免费开源工具创建,它使用AI从简单的文本提示中生成短的音乐作品。自推出以来,Riffusion因其让用户只需描述歌词和音乐风格就可以在几秒内生成自定义歌曲和艺术品的能力,吸引了Meta、Google和ByteDance等科技巨头的兴趣。

AI音乐 人工智能 (3)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这笔资金将帮助Riffusion将一个业余爱好项目转型为一个成熟的AI音乐公司。Riffusion为业余爱好者和专业音乐人提供了尝试AI生成音乐的途径。然而,这项技术也引发了关于AI在艺术中角色以及潜在版权问题的争论。

Riffusion声明他们的产品旨在避免生成深度伪造,并且在提示中无法识别著名艺术家的姓名。startup与The Chainsmokers等高知名度音乐人的合作暗示了Riffusion作为一个获得许可平台的潜在方向。

随着AI继续挑战艺术界的界限,像Riffusion这样的公司展示了这项技术的前景,同时也在谨慎地处理围绕人工智能与创造力的敏感法律和伦理问题。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