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iPad 10支持eSIM!国行无卡iPhone有希望了

2023-10-18 06:57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0月18日消息,苹果在官网突然上架了新款iPad 10,相比老款增加了蜂窝网络的支持,但这次的蜂窝非常不一般。

新款iPad 10首次引入了eSIM技术,虽然依然配备有实体SIM卡槽,但官网介绍已经可以通过中国联通的eSIM进行连接了。

这是国内移动设备市场的一大步跨越,证明eSIM很可能将由此开启普及,甚至不排除明年的新iPad、iPhone能彻底取消实体卡槽。

其实从iPhone 14系列开始,苹果在美国等市场就已经彻底抛弃了实体卡,全面转向eSIM,使用起来更加便捷,同时也能省下一部分机身内部空间,以便放置电池等其他零部件。

iPad 10首次支持eSIM!国行无卡iPhone有希望了

据了解,eSIM全称为Embedded-SIM,与传统可插拔的SIM卡不同,eSIM直接嵌入到设备芯片上,无需再插入物理SIM卡。

2020年10月19日,工信部同意中国电信、中国移动开展物联网等领域eSIM技术应用服务。

不过时至今天,国内手机等设备还是无法使用eSIM,iPad这次算是开了一次先例,期待不久的将来能有更多设备跟进。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