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华为这次又领先了 工信部发文推进5G轻量化技术演进

2023-10-17 22:13 · 稿源: 快科技

10月17日消息,工信部近日印发《关于推进5G轻量化(RedCap)技术演进和应用创新发展的通知》,推进5G RedCap技术演进、产品研发及产业化,促进5G应用规模化发展。

《通知》提出,到2025年,5G RedCap产业综合能力显著提升,新产品、新模式不断涌现,融合应用规模上量,安全能力同步增强。

技术产业方面,推动5G RedCap芯片、模组、终端等产业关键环节成本持续下降,终端产品超过100款。

应用规模方面,全国县级以上城市实现5G RedCap规模覆盖,5G RedCap连接数实现千万级增长。5G RedCap在工业、能源、物流、车联网、公共安全、智慧城市等领域的应用场景更加丰富、应用规模持续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华为有一次领先了。

就在前不久举办的2023全球移动宽带论坛上,华为联合产业伙伴集中发布了RedCap商用阶段性成果,开启RedCap全球商用启航之路。

本次发布是RedCap产业的关键里程碑,标志着RedCap在全球已具备规模商用条件,预计到2023年底将有超过50款行业终端上市。

据了解,RedCap作为3GPP R17协议标准定义的轻量化5G技术,面向工业、电力、家宽、车联网以及智能穿戴等行业应用场景,实现了成本性能双优。

RedCap可降低80%的5G eMBB模组成本(价格可下探至10美金),终端功耗较4G可降低20%,网络容量较4G可提升10倍以上,同时继承了URLLC、网络切片、边缘计算、5G LAN等5G关键能力,可满足行业应用场景多样化的网络需求。

全球已有7个国家超过10家运营商完成RedCap商用试点,连接数有望在未来三年突破1亿。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