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官方通报:2只恶犬撕咬2岁女童 主人被采取刑事措施

2023-10-17 22:17 · 稿源: 快科技

2023年10月16日8时许,在四川成都崇州市羊马街道恒大西辰绿洲小区内,发生一起烈犬咬伤2岁女童事件,受到社会广泛关注。

送医检查后发现,女童唐某全身多处咬伤,右肾挫裂伤,右侧肋骨骨折,经全力救治完成伤口清创手术,生命体征平稳。

其母亲邓某体表擦伤,已处理。

事件发生后,崇州市迅速组织公安、卫健、羊马街道等部门,成立联合调查工作组开展调查,已初步查明违法事实,并公开通报了相关情况。

经查明,10月16日7时20分,两只涉事犬只窜入事发小区,8时许发生伤人事件。

8时20分,涉事白色拉布拉多犬于现场捕获;21时许,犬只主人贾某到案。

22时许,伤人黑色罗威纳犬被捕获;10月17日3时许,黑色罗威纳犬主人唐某到案。

目前,警方已对该事件立案侦查,并对黑色罗威纳犬主人唐某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此外,为了得到更好治疗,受伤女童已于10月16日23时许转至华西医院,由医疗专家组进一步治疗,目前生命体征平稳。

官方通报:2只恶犬撕咬2岁女童 主人被采取刑事措施

我国《民法典》和成都市地方法规对烈性犬的饲养、责任限定均有明确的规定。

2010年生效的《成都市养犬管理条例》规定,禁止个人饲养烈性犬、大型犬”,城市限养区内养犬户每户限养1只犬,违反上述规定饲养犬只的,将由公安机关强制收容犬只,并对单位处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对个人处5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