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神策数据第七届“星斗奖”榜单正式公布!

2023-10-17 15:42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为进一步推动神策数据第七届“星斗奖”评审工作的公平、公正顺利开展,神策数据于 10 月 9 日正式召开了第七届“星斗奖”专家评审研讨会。

本次评审会特邀北京信息化协会秘书长凌玲、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企业促进中心主任徐剑、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培训中心主任吴东亚、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人工智能所副所长刘巍、中国软件评测中心副总工周润松、清华大学大数据系统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总工王晨、北京工业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韩红桂、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云大所大数据与区块链部主任姜春宇、神策数据创始人 & CEO 桑文锋等出席。

“星斗”代表超群的才华与智慧。大数据如同浩瀚繁星,不仅突破了时空的限制,而且勇驱我们前行,与未来紧密连接。“星斗奖”的诞生旨在表彰走在数据驱动实践前沿的企业及杰出贡献者,鼓励他们分享数据驱动实践和发展新态势,交流典型案例,进一步推动整个中国大数据基础建设与行业应用进程。

本届星斗奖设置“年度数据驱动企业类奖项”和“年度数据驱动人物类奖项”两大类,分别包括行业领军企业奖、行业创新企业奖、营销创新企业奖、信创实践先锋企业奖、领军人物奖、菁英人物奖。

此次评审从企业及个人的数据认知、数据创新、数据实践、数据贡献以及信创实践五大维度综合评估,并结合不同奖项的评选标准和专家建议,最终评选出符合推荐标准的优秀获奖名单。评审结束后,各位专家也就企业数字化转型和数据驱动等话题展开了深度交流与探讨。(以下为部分交流内容)

会上,专家表示:“领军企业代表着其在行业/细分领域已经有一定的影响力,企业的数据认知、数据实践等均对整个行业/细分领域有明确的引领作用。”同时,她提出,领军人物的推荐标准也应从数据维度综合考量,用数据说话,方能更直观、综合地展示领军人物的优势和价值。”

周润松总工认为,企业对数据的重视程度通常体现在其对数据的认知、应用和反馈上,只有将数据的价值尽可能地在企业经营的全流程中体现出来,才能最 大程度代表企业和个人的数据驱动能力。我们应该对那些拥有清晰的方案和思路、扎实的落地实践、量化的数据反馈等的申报项目提供尽可能的支持和鼓励。

与此同时,凌玲秘书长表示,数据技术的发展及创新与应用场景密不可分,从客户端的应用实践,发现了行业发展的鲜活信息,很有价值。期待更多的项目与信创联动。

王晨秘书长也对企业的数字化发展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强调,企业数字化发展道阻且长,企业端到端、体系化的数字化需求迫切,尤其是数字化基础和数据意识差的传统企业,更应尽快加速数据意识的落地和全面普及,积极响应国家数字化转型战略,全面实现高质量、高速度的发展。

基于此次项目申报,各位专家也围绕不同行业的数据驱动实践做了分享。姜春宇主任表示,从此次申报材料中看,各行业的数字化应用程度相较于前几年已经有了明显提升。这一方面源自企业数字化转型意识的提升,另一方面得益于数字技术的深度应用,为企业数字化大力发展提供了重要基础。

会上,吴东亚主任、韩红桂副院长也对奖项评审设置、评选标准以及企业和个人的数据驱动实践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并提出神策“星斗奖”打造“叫好叫座的业界奖项代表”的美好祝愿。另外,徐剑主任也对神策数据的发展现状和未来规划表示了肯定与期待,并充分认可神策数据作为北京市“独角兽”企业的行业价值。

最后,桑文锋对各位专家的评审建议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和认可,他讲到,神策数据已经服务了 30 多个行业的 2000+ 企业,在数字化的演进过程中,我们亲身见证了众多客户的数据驱动历程,在这期间,神策数据的认知也在不断迭代。今年,神策数据基于客户旅程编排(Customer Journey Orchestration,简称 CJO)的理念构建了客户数据引擎、客户旅程分析引擎和客户旅程优化引擎三大引擎,帮助客户有效、高质量地完成全渠道(Omni-Channel)打通,为用户提供一致且个性化的体验。

评审会议结束后,桑文锋带领各位专家参观了神策数据办公区,并就神策的发展过程、组织架构、产品、解决方案等做了进一步介绍。

神策数据将基于评审组专家的推荐建议,最终确定本届“星斗奖”的获奖名单,完整版榜单将于 10 月 27 日神策数据驱动大会现场正式亮相!

*以下为不完整获奖榜单,不分先后:

☆ 数据驱动·行业领军企业奖 ☆

北京小米电子产品有限公司

汇丰金融科技服务(上海)有限责任公司

泰康在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阿迪达斯体育(中国)有限公司

北京点众科技有限公司

☆ 数据驱动·行业创新企业奖 ☆

广州瘦吧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珠海盈米基金销售有限公司

广州小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广州埋堆堆科技有限公司

晋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华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华农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横琴人寿保险有限公司

锅圈食品(上海)股份有限公司

☆ 数据驱动·营销创新企业奖 ☆

深圳前海移联科技有限公司

广州花生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厦门指纹科技有限公司

泉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安徽老乡鸡餐饮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百果园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ondè Nast China

☆ 数据驱动·领军人物奖 ☆

罗献法 陈平 郭良 秦鹏 何志聪

☆ 数据驱动·菁英人物奖 ☆

陈奇锋 隆汝慧 温好花

彭慧明 莫燕惠 王方春

王泽 廖洪波 李绪煜 曹雪樵

附:本次奖项推荐标准

(一)企业奖

1、数据驱动·行业领军企业奖:在行业数字化赋能客户旅程经营上,具备较强的行业引领作用。

2、数据驱动·行业创新企业奖:在行业数据驱动和创新应用上具备新锐的应用场景和实践案例。

3、数据驱动·营销创新企业奖:在数字营销领域具有创新性、执行性、可持续性,实现显著商业价值。

4、数据驱动·信创实践先锋企业奖:具备非常强的信创实践和数据安全意识,在信创实践及数据安全合规的落地上有着行业领先作用。

(二)个人奖

1、数据驱动·领军人物奖:具备非常强的数据驱动意识,对推动企业数据体系建设、数据化进程、客户体验优化、营销创新方面有着主导性的推进作用。

2、数据驱动·菁英人物奖:在数据分析、数据驱动、营销创新方面有着丰富的场景化落地经验并取得显著的对实际业务助推的成果。

神策 2023 数据驱动大会即将召开,名额有限,报名从速!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