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华为回应“花瓣支付”更名:本质是加快鸿蒙生态构建

2023-10-17 12:45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0月17日消息,中国人民银行近日已经同意深圳市讯联智付网络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讯联智付”)变更公司名称为花瓣支付(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花瓣支付”)。

据悉,讯联智付是华为旗下支付机构,2021年3月,讯联智付发生工商变更,华为成为唯一股东,顺利完成对讯联智付的收购。

而讯联智付最早由中兴软件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兴软件”)出资,成立于2013年6月。2014年获得中国人民银行《支付业务许可证》,获准开展互联网支付、移动电话支付、数字电视支付等业务。不过后来在续展时,主动终止了数字电视支付”业务。

国家知识产权局官网显示,华为于2020年10月申请花瓣支付商标。2022年6月,花瓣支付被核准注册。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微信支付和支付宝已占据国内支付市场90%以上市场份额,华为为什么要切入支付市场呢?

华为方面回应称,改名不是大事,本质上是华为加快了鸿蒙生态基础设施的构建,而且新升级的负一屏也会全面支持华为支付。这是推进鸿蒙元服务的重要一步,现在滴滴,美团,猫眼,同程这些大合作伙伴都以元服务形式入驻负一屏”。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