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刷一条视频 90后研究生被骗12万元 只换来一份假通知书

2023-10-17 11:04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最近,一名90后研究生小珍被骗走12万元的事件引发关注。警方提醒大家要谨慎对待招生广告。小珍因工作需要希望提升学历,在网上刷短视频时看到某教育培训机构的广告,于是添加了对方微信。对方声称只需支付12万元,即可帮助小珍申请某高校的博士生学历,并协助入学。

小珍相信了这个承诺,分三次将费用转给对方,并最终收到了一份某高校的“博士生录取通知书”。然而,当她准备入学时,发现在学信网上查询不到相关学籍信息,也没有找到她的名字在某高校官网博士生招生名单上。因此,她报警。

image.png

警方介入后,锁定了疑犯尹某某,一名货车驾驶员。尹某某承认了自己冒充高校老师以帮助提升学历为名骗取他人财物的违法行为。他在网上看到一些教育培训机构发布的提升学历广告,因学费高额而产生了不正当的想法。随后,他发布了一些提升学历的视频,并自称为某高校教师。尹某某与小珍联系后,还向她推荐了几所大学。为了让小珍相信,他甚至获取了其他教育机构的营业执照,并承诺只要支付12万元学费,就能成为某高校的博士生。在收到钱后,他伪造了一份某高校博士生录取通知书并寄给小珍。

尹某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警方提醒公众应该谨慎选择培训机构,通过多方渠道详细了解机构,并核实相关资质,以免落入“假机构”的陷阱。此外,人们不应轻信招生广告,因为一些机构的虚假宣传可能涉嫌违规。最终,想要提升学历应该通过努力备考,这才是唯一的途径。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