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MIUI再见!小米宣布启用全新操作系统澎湃OS 雷军:这一刻我心潮澎湃

2023-10-17 10:45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0月17日消息,今日雷军宣布,小米全新的操作系统小米澎湃OS(Xiaomi HyperOS),正式版已完成封包。小米14系列将是第一款搭载新系统的手机,已交付工厂,正式开始生产。从这一刻起,小米澎湃OS将逐步接替MIUI。

MIUI再见!小米宣布启用全新操作系统澎湃OS 雷军:这一刻我心潮澎湃

随后,雷军又发布微博长文称,小米将启用全新操作系统,小米澎湃OS(Xiaomi HyperOS)。这对小米来说,是一个划时代的里程碑,是迈向人车家全生态”的关键跨越。这一刻,我的内心,激动不已,心潮澎湃。”

他还回顾了MIUI的发展历程:13年前,2010年8月16日,小米第一款产品MIUI 正式诞生。13年间,从几个工程师到四五千人的软件团队;从最初的100个梦想赞助商”,到全球11.75亿累计用户;从第一版只有4个常用功能,到跨端互联互通的底层深度框架;与用户交朋友,做最易用、最人性化的系统体验,一直是MIUI不变的追求。

现在,到了跨越的时刻。小米已经不止有智能手机,还有跨 200多个品类的巨大智能生态,人车家全生态”也即将完成闭环。在万物互联时代,各种设备涉及的操作系统分支之复杂、数量之庞大,不同系统及协议之间造成的生态连接隔阂,可能超过了很多的人的想象。

雷军表示,小米澎湃OS应运而生,我们已经准备很久。2014年,从IoT业务开始初具规模,我们就开始了探索式开发和验证。2017年,全新系统研发工作正式开启,以一套融合的系统框架统一支持全生态设备与应用,这就是我们的追求。 今天,我们在跨出了坚实的关键一步:小米澎湃OS#正式诞生,以人为中心,打造人车家全生态操作系统”。它基于深度进化的Android以及自研的Vela系统融合,彻底重写底层架构,为未来百亿设备、百亿连接做好了万物互联的公有底座。这是一个超级庞大的工程体系,所以,我们的工程师们将其英文命为:Xiaomi HyperOS。搭载小米澎湃OS的第一款设备,就是将带来跨越式升级”的小米14。

从今天开始,我们要逐步跟 MIUI 说再见了!谢谢所有支持 MIUI 朋友们,MIUI 将永远留在我们记忆里。”雷军说。

MIUI再见!小米宣布启用全新操作系统澎湃OS 雷军:这一刻我心潮澎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