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生成式AI最新资讯  > 正文

谷歌云推出面向制造、医疗保健等特定行业的生成式AI

2023-10-17 09:49 · 稿源:站长之家

划重点:

- Google Cloud(谷歌云) 推出行业特定的生成式人工智能(生成式AI)解决方案,服务医疗和制造领域。

- 生成式AI 在制造领域的应用包括机器生成的事件监测、客户服务自动化、文档搜索与合成、产品/内容目录发现以及供应链顾问。

- 在医疗领域,生成式AI 可用于改善临床数据的搜索与连接,以及提供个性化的医疗体验。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月17日 消息:Google Cloud最近宣布推出了行业特定的生成式人工智能(生成式AI)解决方案,旨在服务医疗和制造领域。这一举措旨在帮助客户提高生产率,并使其能够迎接数字时代的挑战。

Google Cloud声称,“82%的组织正在考虑或已经在使用生成式AI的情况下,相信它将显著改变或改造他们所在的行业”。为制造公司提供了五个使用案例,以帮助它们适应不断变化的数字市场需求。

云计算 互联网 元宇宙 (2)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在制造领域,生成式AI的应用包括:

- 机器生成的事件监测:生成式AI在维护工作流程中扮演关键角色,可以通过解释设备和机器的遥测数据来降低非计划停机时间,提高运营效率,最大程度地利用设备。如果出现问题,生成式AI还可以推荐潜在解决方案和服务计划,以帮助维护团队纠正问题。

- 客户服务自动化:制造商发现生成式AI提供了有价值的客户服务体验,自动化和加速了常见互动的解决时间,如产品故障排除、订购更换零件、安排服务、产品信息和产品操作。

- 文档搜索与合成:生成式AI可以快速筛选产品生命周期中的文件,提取并总结销售团队和技术人员所需的信息。它还可以合成采购订单并迅速为客户提供报价,消除了销售团队需要手动对邮件与库存可用性进行交叉引用的需求。

- 产品/内容目录发现:生成式AI启用的销售应用程序可以根据历史销售数据、库存数据、主数据等提供销售建议。结果可以与销售代理上传的元信息相结合,清晰展示购买流程。

- 供应链顾问:生成式AI可以充当供应链顾问,提供对复杂网络的更大可见性,并根据相关标准(如材料清单规格、原材料可用性和交货时间表、可持续性指标)提供最适合的供应商的建议。此外,它还可以从法律和合同文件中提取信息,提供实时洞察,帮助改善供应链决策。

此外,在医疗领域,Google Cloud还推出了Vertex AI Search for healthcare,旨在帮助临床领域的工作人员更容易地在结构化和非结构化的数据存储中查找洞见。医疗数据中的非结构化信息,如患者记录和扫描文档,常常难以搜索,容易遗漏关键信息。此外,需要专业的临床知识来了解哪些数据是相关的。这些挑战使得难以将各种相关信息和洞见传递给临床医生,从而影响了患者的护理质量。

生成式AI的应用领域不断扩展,正在引领着数字时代的变革。它不仅在制造和医疗领域取得了显著进展,还为其他行业提供了巨大的机会。未来,可以期待生成式AI与行业专业知识的结合,将在各行各业带来更多的机会和创新。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