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中国超3亿人遭受慢性疼痛 医生:可能越忍越痛 需早治疗

2023-10-17 09:45 · 稿源: 快科技

10月17日消息,据媒体报道,有报告统计,我国超3亿人遭受慢性疼痛,疼痛已成为心脑血管疾病、肿瘤之后的第三大健康问题。

据悉,慢性疼痛”指持续时间大于3个月的疼痛,如头痛、三叉神经痛等。

医生提醒,慢性疼痛病因复杂,往往时间越长治疗越复杂,且可能越忍越痛,需早就诊、早治疗。

医生还指出,有不少人对慢性疼痛的认识存在误区,以为扛一扛就过去了。事实上,疼痛常常是疾病的早期表现,而多数慢性疼痛本身就是一种疾病,例如关节痛、三叉神经痛等。在这种情况下,痛就是病,治好了痛,才能治好病,否则很可能错过最佳的治疗时机。

此外,疼痛患者也应注意日常生活习惯的调整,如加强体育锻炼等,疼痛患者还可以按摩病变部位,这样做有助于缓解精神压力,分解粘连,使肌肉得以松弛。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