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英伟达最新资讯  > 正文

英伟达 Blackwell B100 GPU 或将采用 SK 海力士 HBM3e DRAM:因人工智能需求快速增长提前到 2024 年第二季度推出

2023-10-16 14:52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月16日消息:据报道,由于人工智能需求的大幅增加,英伟达计划将其下一代 Blackwell B100 GPU 的发布日期从 2024 年第四季度提前到 2024 年第二季度。此外,该公司预计将使用 SK 海力士 的 HBM3e DRAM 来驱动其最新的芯片。

英伟达

据韩国媒体 MT.co.kr 报道,SK 海力士 已获得了一项供应英伟达最新 HBM3e 内存的独家协议,这将用于驱动下一代 Blackwell GPU。这将有助于 SK 海力士成为 AI 行业的主要半导体供应商。报道称:

HBM3E 包含在英伟达计划于明年第二季度左右发布的下一代 AI 旗舰图形处理单元 (GPU) B100 中。市场预测,B100 将比 H100 更具影响力,后者是英伟达目前最高规格的 GPU。该产品主要用于 AI 云和超级计算。英伟达在 AI GPU 市场份额中占据了 90% 以上的份额。

英伟达最初计划在明年第四季度发布 B100,但由于需求迅速增加,据称已将发布日期提前到第二季度末。随着 B100 发布日期的提前,SK 海力士也变得繁忙。由于原本计划在第二季度初进行的质量测试计划已推迟到第一季度,因此公司着重提高产量。预计明年 1 月将把用于质量测试的数量提前交付给英伟达。

报道指出,英伟达之所以选择 SK 海力士的 HBM3e 内存,是因为其大规模生产的质量。这些芯片将于明年初交付给英伟达,以供公司开始进行最终资格测试。至于搭载新 DRAM 的产品,据说英伟达的旗舰下一代 GPU,即 B100 Blackwell 将使用它。最初计划于 2024 年第四季度推出 B100,但现在英伟达将在 2024 年第二季度早些时候发布这款芯片。

此外,据称英伟达自 2023 年 6 月以来一直在开发 Blackwell B100 GPU,并于今年 8 月已收到了 SK 海力士 的 HBM3e 内存的初始样品。

此次更改的原因据说是对 AI GPU 的需求激增以及对更强大 AI 解决方案的需求。英伟达已经凭借其 Ampere A100 和 Hopper H100 GPU 在 AI GPU 市场占有率超过 90%,而 Blackwell B100 将进一步巩固其作为 AI 领域无可争议的主导的地位。报道还引述了半导体行业内部的消息来源,该消息来源表示,没有 HBM3E,英伟达就不可能销售 B100

最近的一份投资者路线图确认,英伟达计划在 2024 年推出 Blackwell B100 GPU。甚至 B100 的后继产品,X100 GPU,也计划于 2025 年发布。这表明英伟达正在加快其 AI GPU 的步伐,希望在未来几年继续保持领先地位。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