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不赞成肺炎支原体感染迎来高峰这一观点 医生回应:没有季节性

2023-10-16 11:15 · 稿源: 快科技

10月16日消息,网传肺炎支原体感染病毒一般3到5年迎来一个高峰。对此,医生表示,不赞成这一观点,他认为肺炎支原体感染没有季节性,在你免疫力降低的时候它就会乘虚而入。

据悉,肺炎支原体是一种介于细菌和病毒之间、目前世界上已知能独立生存的最小微生物。肺炎支原体无细胞壁结构,像是没有穿外套”的细菌。

大部分受到感染的患者会出现轻微上呼吸道感染症状,包括发烧、咳嗽、喉咙痛、疲倦及头痛等。

市民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触摸扶手或门把等公共设施后;或当手被呼吸道分泌物污染时,如咳嗽或打喷嚏后,应当洗手。

保持均衡饮食、经常运动、充足休息,避免过度紧张、不要吸烟、避免饮酒,以建立良好身体抵抗力。

另外,保持室内空气流通,避免前往人多或空气流通欠佳的地方。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海外旅游进入高峰期,如何选购翻译机成为攻略热门!

    视野描绘山河胡海,脚步丈量大千世界。想必每一个热爱探索世界的人都曾想过,手机软件也可以进行翻译,为什么要准备翻译机呢?事实上,抛开海外若有似无的手机信号不提,翻译软件仅能在极个别的时间里能够派上用场,例如餐厅点菜,景区问路时等等,需要提前查询一些标准用语给对方,影响旅行体验不说,很多时候还容易造成不必要的麻烦。翻译机早已是每个海外旅行者的必备利器!它不仅让我们更便利地融入当地文化,更能带来无数意想不到的惊喜和乐趣,让整体的旅行体验更加丝滑流畅。

  • 百日咳发病年龄高峰已转为成年人 专家:有症状尽快就医

    根据国家疾控局发布的数据,百日咳发病年龄高峰已经从婴幼儿转移到青少年和成年人群。百日咳是由百日咳鲍特菌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传染性极强,症状包括阵发性、痉挛性咳嗽。对于确诊的百日咳患者,要及时隔离,切断传播源。

  • 前程无忧2024杰出雇主颁奖盛典暨高峰论坛在昆明举行

    4月19日以“合力向前,创想共赢”为主题的2024中国杰出雇主颁奖盛典暨高峰论坛在昆明隆重举行。近200家荣膺杰出雇主称号的企业汇聚一堂,聚焦挑战与机遇,围绕成本(降本增效)、技术(AI崛起)、代际(新生代管理)、专业(战略转型)四大挑战,分享企业“识变、应变、求变”的最 佳实践。杰出雇主评选是国内规模较大的人力资源管理领域的选拔,从2012年开始至今十多年间,

  • 清明假期最后一天迎返程高峰:官方提醒全国速救援认准12122

    4月6日,清明假期最后一天,全国高速公路、铁路、航班迎来假期返程客流高峰。中国铁路数据显示,今天预计发送旅客1790万人次,计划加开旅客列车1163列。即报警做好防护措施后,及时拨打报警电话,若有人员受伤,同时拨打120急救电话。

  • 腾讯张军回应微信撤回有提示:保障送达准确

    4月28日,对于众多网友普遍关注的一个疑问——“为何微信消息撤回后仍会显示‘xx撤回了一条消息’的提示”,腾讯的张军先生给出了明确回应,他坦言:“这个问题确实存在。”他进一步解释道,通信的首要原则便是确保信息的准确送达。这样的设计旨在让双方都能对通信状态有一个清晰的了解,避免因信息的不确定性引发的误解或混淆。

  • 理想汽车降价 管首度回应

    本周理想汽车宣布降价,2024款理想L7最新售价为30.18-35.98万元,Pro版降价1万Max和Ultra降价2万元。理想L8最新售价为32.18-37.98万元,其中Pro版降1.8万Max和Ultra降价2万。理想L6提供Pro和Max两个版本,全国统一零售价分别为24.98万元、27.98万元,这款新车4月内开启交付,经过产能爬坡的周期,从5月开始进行大批量交付。

  • 雷军被李想锁理想L6车内 小米回应

    快科技4月27日消息,近日网络上流传一则趣闻,称在北京车展期间,小米集团创始人雷军被理想汽车CEO李想锁进了理想L6的车内,此消息迅速引起了公众的广泛关注和热议。针对这一传言,小米集团董事长特别助理徐洁云亲自出面进行了澄清:假的,我就在李想旁边。”徐洁云表示,实际情况是,雷总坐进L6体验,当时在说左右扶手放置手臂都非常舒服,从设计角度非常合理。徐洁云强调,段子归段子,大家别把段子当真。据悉,这段视频拍摄于4月25日,即2024年北京车展开幕的首日。在那天,雷军参观了多个知名汽车品牌的展台,包括蔚来、小鹏以及理想?

  • 小米回应SU7翼子板脱落:车辆速涉水行驶 仅个例出现

    今日晚间,小米汽车针对网上用户反映的小米SU7翼子板脱落的问题进行了回应。小米汽车表示,经核实,目前仅个例车辆出现了翼子板脱落的问题,且问题车辆均有过高速涉水的行驶工况。当无法判断路面水深时,建议绕行非贸然强行通过,小米汽车还在进一步就此类极端工况个案进行跟进研判。

  • “三头蛇”大战猫咪视频曝光 回应!真的有三头蛇吗

    近日,一则大学校园中发现一条疑似三头蛇的视频引发广泛传播和关注。据悉,涉事高校为成都文理学院。网传视频显示,一条花蛇盘踞在树下草丛中,昂首张嘴,与一只猫咪对峙。期间,这条蛇不断发出攻击动作,吓得在场的学生发出尖叫。视频中,这条蛇看起来像是有三个头”,但视频清晰度有限,无法仔细分辨。经过一段时间对峙后,猫咪转身走开。在另外一段视频中,学校保安拿出专用的捕蛇工具将其捕获。对于网传三头蛇”的说法,成都文理学院工作人员表示,学生手机拍摄问题造成视觉误差。只是一条普通的蛇。不是三个头,学生手机拍摄问题,蛇

  • 小米回应SU7翼子板脱落:仅个例 均经历过速涉水

    小米汽车对近期网络上关于小米SU7翼子板脱落的反馈进行了回应。小米汽车经核实后发现,仅有个别车辆出现了翼子板脱落的问题这些车辆都有一个共同点,即曾经历过高速涉水的行驶工况。小米汽车表示,将对此类极端工况下的个案进行进一步的跟进和研判,以确保车辆的安全性和可靠性。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