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辅警执勤发现风筝线紧急喊停路人:正对人脖子位置 官方科普有多危险

2023-10-14 10:41 · 稿源: 快科技

一条绷直的风筝线横跨马路,如果没有被发现,是不是不敢想后果?

近日,山东德州交警一支队辅警李淳显荣在路口执勤时发现一条绷直的风筝线横跨马路十分危险,她立即喊停了正在过马路的车辆行人,喊等会别过”喊到破音。

李淳显荣介绍,风筝线很细在远处很难发现,有个非机动车驾驶人差点骑过去,风筝线正好在他脖子的位置。被收集起来的风筝线足足有几十米长,这根风筝线虽然细,但韧性很强,很可能成为伤人的暗器” 。

后来热心市民送来打火机,烧断风筝线解除了危险。

专家表示,随着现在风筝越做越大,风筝线的材质也更有韧性,物理专家做过测算,当风力超过4级时,风筝线就会绷紧,拉力会达到100斤,风力增大后,拉力甚至可能超过200斤。

放风筝要选择空旷的场地,并使用有明显颜色的风筝线,避开建筑物和树木,绝对不能在设有高压线的地方以及公路、铁路两侧放风筝。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