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孙红雷诉游戏公司声音侵权案宣判 后者被判赔3万

2023-10-13 17:56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2023 年 10 月 13 日,成都互联网法庭宣判了全国首例影视剧台词声音权纠纷案,涉及演员孙红雷和两家游戏公司。原告孙红雷声称被告未经授权在其游戏中使用其影视剧声音,构成侵权。法院认为声音和肖像具有人格权属性,判决被告侵权并要赔礼道歉并支付 3 万元赔偿金。此前, 9 月 25 日,案件开庭审理,原告孙红雷认为游戏中侵犯了其声音权益,并损害了其一般人格权,因此将开发商和供应商起诉至法院。

原告指控两家被告游戏公司在其网络游戏中使用了孙红雷的影视剧声音片段,而未经其授权,侵害了其声音权益。此外,游戏中的角色设计将孙红雷的形象呈现为社会上的坏人,未尊重其人格尊严,侵害了一般人格权。因此,原告请求法院判令被告公开道歉,并赔偿经济损失和精神损害抚慰金。

法院审理后认为,自然人的声音和肖像具有人格权属性,而被告未经孙红雷授权使用其声音,构成声音权益侵权。然而,游戏中的角色设计和表现基本继承了原影视剧的角色设定,一般公众难以将游戏中的反派角色与孙红雷本人相联系,因此不构成一般人格权侵权。

最终,法院一审判决,被告应向原告赔礼道歉并支付 3 万元经济损失。这一裁决成为了全国首例影视剧台词声音权纠纷案的重要先例。

这个案例强调了声音和肖像的重要性,以及在使用它们时需要获得合法授权。同时,法院也明确了在角色设计和表现方面的合理范围,以便维护艺术创作的自由。这一判决对未来的知识产权争议和法律案件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