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全国首例!孙红雷诉游戏公司声音侵权案宣判:获赔3万

2023-10-13 18:02 · 稿源: 快科技

10月13日消息,相信很多人都看过电视剧《征服》,剧中由孙红雷饰演的刘华强一角深入人心,那句这瓜保熟吗?”的经典台词被制作成各种表情包,也是鬼畜视频的热门素材。

但正是这句经典台词,让一家游戏公司被告上法庭。

孙红雷此前认为,《西瓜摊主大战买瓜人》游戏软件中使用了自己参演的影视剧《征服》经典桥段中的台词声音,所以将该游戏的开发商成都睡神飞科技有限公司和供应商北京睡神飞科技有限公司起诉至法院。

据国内媒体报道,今日,成都互联网法庭对其审理的全国首例影视剧台词声音权纠纷案进行宣判。

该案因二被告游戏公司分别在其运营上架的网络游戏中使用原告演员孙红雷影视剧声音片段而起。

原告诉称,二被告未经其授权,以营利为目的开发并设计案涉游戏,客观上构成对其声音权益的侵害,并且此款游戏中使用原告的人格元素塑造坏人形象,同时侵害了原告的一般人格权,遂请求法院判令二被告公开赔礼道歉并赔偿原告经济损失及精神损害抚慰金。

据了解,法院一审判决二被告向原告赔礼道歉并赔偿原告经济损失3万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