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ChatGPT最新资讯  > 正文

美国太空部队因数据安全风险暂停使用 ChatGPT 等人工智能工具

2023-10-13 10:14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月13日消息:根据路透社看到的一份备忘录,出于数据安全考虑,美国太空部队已暂停其员工使用 ChatGPT 等基于网络的生成人工智能工具

OpenAI ChatGPT,人工智能,AI

备忘录日期为 9 月 29 日,面向太空部队的工作人员,禁止人员在政府计算机上使用此类人工智能工具,包括大型语言模型,直到他们获得部队首席技术和创新办公室的正式批准。

备忘录称这一暂时禁令是「由于数据聚合风险」。在过去的一年中,由大型语言模型提供支持的生成式人工智能的用途迅猛增长,支撑着不断发展的产品,如 OpenAI 的 ChatGPT,它可以迅速生成文本、图像或视频等内容,只需一个简单的提示。

太空部队的首席技术和创新官 Lisa Costa 在备忘录中表示,这项技术「无疑将彻底改变我们的工作队伍,并增强守卫者的快速操作能力」。

美国空军一名发言人证实了这项临时禁令,这是由彭博社首次报道的。美国空军发言人 Tanya Downsworth 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我们确定最佳途径将这些能力整合到守卫者的角色和太空部队任务中之前,美国太空部队已经暂停使用生成式人工智能和大型语言模型。」

她补充说:「这是为了保护我们的服务和守卫者的数据的临时措施。」

Costa 在备忘录中表示,她的办公室已经与五角大楼的其他办公室组建了一个生成式人工智能工作组,以考虑如何以「负责任和战略性的方式」使用这项技术。

她补充说,太空部队对生成式人工智能的使用将在下个月发布更多的指导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