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知名大V罗翔称上名校不仅靠努力更靠命:很多人一出生没有机会 因为穷

2023-10-12 15:00 · 稿源: 快科技

10月10日,罗翔在华东政法大学做讲座时,表达了自己对于名校的看法。

罗翔说:人生绝大多数的成就,人生绝大多数的择校,依靠的是自己的努力,但更重要的靠的是什么,靠的是命。”

罗翔表示,还有很多人比你更优秀,更努力,但是他们没有机会。他们从一出生开始,没有这种每天无忧无虑学习的机会。他们要养家,他们贫穷。

对于类似的问题,俞敏洪曾表示,如果我们把自己的希望寄托在上名牌大学这件事上的话,那99%的人都没有未来,一辈子活得精彩与否,跟你上的学校半毛钱关系都没有。

他说:能够上名牌大学的孩子们,估计也就是中国5%左右,那难道95%的人都没有希望了吗?”

在这之前搜狐创始人张朝阳也曾表示,高考不需要紧张,现在考上大学不是什么难事。他还称,上一个名牌大学和上一个一般大学,区别不是那么大,对人的一生影响不大。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