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上海设外卖骑手专用停放区:不能超15分钟 否则视为违章停车

2023-10-11 15:30 · 稿源: 快科技

10月11日消息,为从源头上治理商圈周边外卖骑手乱停放难题,上海静安交警部门在中心城区率先试点了由街镇、商圈与公安共同设立的骑手专用停放区。

目前,静安区内近20个主要的商圈内,都已经设置了专用的停车区。未来,静安区将挖掘”更多区域供外卖快递临时停放。

其中,兴业太古汇商圈旁的威海路上已经竖起了专用停放点的告示牌。告示牌写道:骑手专用停放区停车时间超过15分钟视为违章停车,车辆可能会被清运至其他区域。

午间时段,会有商区安保驻点负责、街道志愿者进行引导,如果仍有送餐员违规停放,执勤交警将依法处罚。

与此同时,静安交警部门已通过约谈多家存在违规占道停放非机动车、非机动车未依法登记上道路行驶等违法行为的快递外卖站点的安全负责人,并予以相应行政处罚,敦促企业更加重视交通安全工作。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